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留学生自发组建志愿队维护校园环境
来源:     日期:2018-03-03    浏览:

寒假期间,为了保障国际学生服务质量,提升留学生自我管理与服务能力,确保国际学生在校度过一个安全温暖的节假日,在国际学院的统筹安排下,由留学生自发组成的志愿服务小分队打扫校园卫生,为湖工大增添了一道奇特的风景线。

每天清早,留学生顶着严寒自发地拿起清洁工具,有序地来回于各栋留学生公寓之间,对每一栋楼房进行清扫,对每一间宿舍进行安全排查。他们在寒风中为其他学生输送温暖,用实际行动确保留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

在这支小分队里,志愿者秉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为需要帮助的同学伸出援手,在寒冬里努力散发光与热。门窗坏了,志愿者在一丝不苟地修理;角落积灰了,志愿者毫无怨言地清扫;春节将至,他们忙着为宿舍贴春联,努力让留学生宿舍旧貌焕新颜。服务他人,快乐自我,用实际行动为同学们送去便利与温暖,是每位志愿者的初衷!

志愿者们表示,希望更多的国际学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行列,以志愿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留学生群体的自我管理与自我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