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工大圆满落幕
来源:     日期:2017-08-01    浏览:

    7月31日上午,“建行杯”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在湖北工业大学隆重举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少儿培训管理服务平台等3项目获得省赛金奖。

    湖北省教育厅、省发改委、省经信委、省科技厅、省人社厅、团省委、省知识产权局、大赛专家委员会、省赛赞助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等单位有关领导以及来自高校、教盟、投盟、孵盟、产盟等单位推荐的42位评委出席开幕式,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中国建设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杨军先后致辞,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陶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开幕式由省高校工委副书记余学敏主持。 

    截止到728日,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累计参赛学生数3291654768人次,参赛项目12544项(其中创意组11128项,初创组494项,成长组24,就业型创业组898项。省复赛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二级赛制。在各校初赛基础上,推荐12290项进入省赛,通过网络评审共遴选出241项,确定150项获得铜奖,91项进入省级复赛现场赛。省复现场赛分为创意组、初创组、成长组、就业型创业组,比赛采用第一轮银奖晋金奖、第二轮金奖排位赛两轮赛制,共有来自45所高校的91项目进入复赛现场赛。参赛项目涉及餐饮、医疗、交友、农业、教育主题等衣食住行各个方面,经过两轮比赛,大赛产生40项金奖、51项银奖,并对金奖项目完成排序,作为推荐国赛的重要依据。武汉大学北斗即时判:米级精度的警保联动车联网系统等金奖项目,后期将代表湖北省参加全国决赛。

    据悉,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搏击‘互联网+’新时代  壮大创新创业生力军”为主题,由教育部与有关部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湖北赛区复赛由湖北工业大学承办。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为确保大赛圆满成功举行,刘校长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推进、现场督察,教务处等部门按照分工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积极对接协调、全面宣传,主动作为、主动落实、主动服务,大赛获得各参赛高校与参赛师生的称赞。当天,中国教育报、湖北卫视、湖北日报、湖北电视台、楚天都市报、楚天经报、湖北经视等十余家新闻现场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