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新增39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来源:     日期:2017-08-18    浏览:

       8月17日,教育部高教司发文《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函》(教高司函〔2017〕37号),我校经过广大教师积极申报,成功获批39个项目,获批数量高居湖北省域高校第一,同时也是全国获批数量最多高校之一。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由教育部组织并指导,深入推进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汇聚企业资源,支持高校开展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实践条件建设、校外实践基地建设、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师资培训,提升学校专业实践环境,共同开发有关的教学资源,提升学校实践教学水平。 
  学校获批项目涉及校企融合、产学合作的方方面面,包括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8项、实践条件建设6项、校外实践基地建设3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7项、创新创业联合基金3项、大学生实习实训项目6项、师资培训6项,分别由计算机学院、电气学院、艺术学院、经管学院、理学院等学院主动联系企业,积极争取思科、中软国际等多家知名企业支持,最终联合获得教育部审批。 
    此次我校项目无论是获批项目数,还是涉及学院数目,都有极大突破,各学院、专业教师参与项目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近年来学校深入推进“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适应“新工科”建设对学校育人提出的新要求,加强校企协同,实施全程产学结合,通过学校与企业融合式全流程协同育人,着力培养学生的工程意识、工程素质和工程创新能力,并持续拓展校企、校地、校所、校院合作模式,积极依托行业、企业、科研院所进一步优化人才培养结构和资源配置,汇聚企业资源支持学校专业综合改革和创新创业教育取得良好成果。

 

1816538776.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