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荣创佳绩
来源:     日期:2017-08-29    浏览:

  

  经“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初评”会议举行后,我校师生2个本科代表队在500份参赛团队中脱颖而出,其中1个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另一本科代表队成功入选21份决赛作品,并于8月19日,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参加决赛,该代表队与其余高校的本硕博团队同台竞技,在向大赛评审委员会进行汇报并清晰作答后,获得一致好评,最终获得本次大赛的“二等奖”,此外湖北工业大学获得创意大赛优秀组织奖。

  

  图1 我校师生参赛代表队团

  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提升能源经济学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国内能源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竞赛和学术交流平台。大赛由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联合中国科学院能源与环境政策研究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华北电力大学、中国地质大学(等)、哈尔滨工业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等21所高校共同发起。

  大赛完后,王宇波、景思江、张燕华等老师受邀参加“第八届全国高校能源经济本科专业建设研讨会”,并针对能源经济本科专业的评估标准、共建教学平台等问题与其他十余所高校教师进行了研讨。

  通过参加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提高了学生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综合素质,彰显了我校学生学术创新实践能力,提升了我校在全国大学生能源经济学术创意大赛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