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学校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
来源:     日期:2017-06-27    浏览:

为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提升基层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和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于6月21日上午拉开帷幕。本次党支部书记培训是面向学校全体党支部书记的全覆盖式的一次培训,全校207名党支部书记、24个分党委秘书全程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先后下发了《关于印发〈湖北工业大学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湖工大党组字〔2017〕5号)、《湖北工业大学关于举办2017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的通知》(湖工大党组字〔2017〕3号),明确党支部书记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培训内容、培训方式等内容。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同志出席培训班开班式并做了题为“关于支部和支部书记工作”的辅导报告,全体参训学员及24个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开班式和周应佳书记的报告会。

本次支部书记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了5场辅导报告、6堂微党课;一场党员发展专题视频教学、一场学习优秀党支部书记影视教学;一场“书记讲给书记听”经验交流;一场国学大讲堂;邀请了校党委书记、党务工作四大职能部门负责人、全省优秀双带头人书记代表为培训班授课。在集中培训的基础上,对自主学习提出了要求,安排了10篇自主学习篇目,要求撰写学习体会文章。

此次培训组织有力、学风端正、节奏紧凑、纪律严明,取得了很好的培训效果。学员反响热烈,有的学员说此次培训活动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党支部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支部书记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有的学员说此次培训准备充分、培训内容针对性强,对我们如何做好支部工作有很大帮助;有的学员说此次培训不仅强化了支部书记的责任感,还提升了支部书记的履职能力,必将促进支部建设迈上新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