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张占营博士来我校进行学术讲座
来源:     日期:2015-10-16    浏览:

       10月13日,应我校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邀请,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张占营博士前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表达了与该实验室在基金联合申请、青年教师互访、研究生联合培养等领域进行合作的强烈愿望。

 

 

       当天,张占营博士为我校广大师生作了一场题为“Biomass research at Queensland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昆士兰科技大学生物质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生物质是地球上最丰富的可再生资源,生物质高效转化生产能源和化学品是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张占营博士介绍了澳大利亚政府在资金和政策方面对生物质开发的规划和支持,并详细阐述了昆士兰科技大学在生物质转化和利用、工业生物技术以及废弃物处理和利用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汤亚杰教授以“天然药物鬼臼毒素分子结构修饰与改造”为题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天然鬼臼类抗肿瘤药物研究领域的进展。张占营博士及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谢卫红、苏正定、卢凡和李栋等教授对鬼臼类抗肿瘤药物研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学术报告后,张占营博士参观了“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汤亚杰教授对实验室建设及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汤亚杰教授主持了学术报告。发酵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谢卫红教授、苏正定教授、卢凡教授和李栋教授及其团队成员与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