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德国伍伯塔尔师生代表团来我校交流访问
来源:     日期:2015-04-01    浏览:

    江城四月,春日载阳。41日,我校迎来了一批特别的客人——德国伍伯塔尔师生代表团。我校中德班2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作陪同交流,Ourania老师担当德语翻译,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教授进行了热情接待。

    德国师生代表团首先参观了我校明清家具博物馆、校史馆和图书馆,欣赏了梨花木香的古典家具艺术,了解了明清家具的相关知识,感受了我校悠久的发展历史,受到了浓厚学习氛围的熏陶。

        参观结束后,国际学院在23楼会议室与德国师生代表团举行了座谈。院长叶朝成教授致欢迎词,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及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并与客人一起观看了我校2012年中德文化交流夏令营纪录短片。座谈会上,德国师生与我校中德班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创意,其乐融融。下午,代表团参观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陶艺馆,在我校老师的指导下,兴致盎然地动手体验陶艺制作。

在东区食堂就餐时,我校一名同学突然晕倒,几名德国学生及时施救,并陪同病人去校医院,这温馨的一幕无不让在场师生感动。

  此次活动是我校继2012年中德文化交流夏令营之后第四次大规模接待德国师生代表团的活动,在双方师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我校将与德国开展更多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合作项目,推动我校中德合作办学的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