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李克勤: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来源:     日期:2018-11-05    浏览:

“十一”前夕,校党委书记李克勤先后到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走访调研,了解院情,指导工作。李克勤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在各学院,李克勤走访了实验室、工作间、办公室等工作场所,与教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情况,并预祝大家国庆节快乐。在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的座谈会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就本学院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服务经济发展等方面作了汇报。李克勤对各学院的办学特色、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李克勤指出,学院是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主战场,学院的建设水平直接决定着立德树人的成效,因此,必须把学院建设好、管理好、发展好。

李克勤强调,一个学院要办好,必须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第一,要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强调了“九个坚持”,首要的就是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也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能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第二,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这是我们的根本价值取向,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因此,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要认真贯彻上级对本科教育的要求,切实树立起“以本为本”的教育理念,在人才培养、教学管理、政策制定等方面抓紧抓实,不断提高本科教育水平。第三,要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对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师德师风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要建立长效机制,下大力气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要教育引导教师讲大局、重格局,强本领、上层次,回归教师本分,潜心教书育人,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第四,要不断提升能力和办院水平。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花大力气、下真功夫,要在发挥好党建引领上下功夫,要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上下功夫,要在建设“四有”教师队伍上下功夫,要在学院文化建设上下功夫,要在服务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开拓创新、聚集资源、形成合力,不断增强发展能力,形成比较优势和核心竞争力,促进学院持续健康发展。

李克勤强调,学院的发展关键在于有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要不断加强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制度建设,打造一个勇于担当、善于担当、体现担当,敢于创新、师生满意、有位有为的好班子,才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带领学院师生员工砥砺前行、克难奋进,为学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学校办公室、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工业设计学院等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