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刘德富:人才培养是学校唯一中心工作
来源:     日期:2018-11-05    浏览:

    10月6日,校领导刘德富、龚发云带领教务处负责人到生食学院、电气学院调研专业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学校审核评估工作汇报。

  两个学院负责人分别从专家进校工作指南、学院领导班子分工、各项具体工作分工、进度安排及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汇报了迎接认证专家进校考查的各项工作。调研结束后,校领导专门听取了评估办公室关于审核评估状态数据、自评报告、迎评方案等情况汇报。

  教务处处长马丹从“重要事项不能缺、关键节点不能错、责任落实不能少”等三个方面要求学院做好认证工作方案优化,各项工作提早准备完成。针对学院提出的问题,教务处将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认证学院做好准备工作。

  龚发云强调:一是师生再动员,积极投入专业认证各项准备工作;二是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做好各项整改工作;三是做好实验室建设,确保新增设备投入使用;四是进一步凝练专业特色,突显培养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

  刘德富对两个学院班子和广大教师在国庆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和热情慰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尤其是专业认证和审核评估工作。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本为本”和“四个回归”,本科教育永远是我校的办学根本、核心工作。他在两个学院分别强调了“人才培养是学校唯一中心工作,本科教育是根本”,科研、社会服务都必须为人才培养服务;专业认证是本科教育的国际趋势,决定专业声誉,直接影响学生就业发展;二是要明确目标责任。目标是确保专业认证通过,认证主体责任在学院;要动员广大教师,全院上下一心,将每件事做到位;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方案,逐步落实,统筹各项工作,高质量通过专业认证;四是要摸索总结经验,进一步规范本科教学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将各项工作标准、要求,落实在日常工作中;五是教务处要加强指导、督促、协调,保障认证目标达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