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李克勤:抓改革谋发展 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来源:     日期:2018-12-12    浏览:

12月11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研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以下简称“三十讲”)。校党委书记李克勤主持学习会议并讲话。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长周晓对新修订的《条例》作了全面解读,围绕“三十讲”部分章节的重要内容,发展规划处处长湛俊三,人事处处长肖志玲,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加快推进学校发展、增强民生保障、推进国际化发展等方面作了学习交流分享。

李克勤强调,新修订的《条例》是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举措,很细、很严、很管用,学习《条例》是我们党内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全校党员师生必须认真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前首要任务,是思考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中心组会议围绕学校发展方向、发展动力、发展目的和发展保证集中研学“三十讲”,根本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增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判断问题的能力。他指出,要通过深入学习“三十讲”,进一步谋划学校发展、稳定、改革的问题,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新时代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改工作,进一步防范各种发展风险,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推进学校创新发展。


李克勤指出,做好学校当前工作,全校上下首先要“正心”。一是要有“公心”,坚持立党为公,拒绝偏心私心,保证公平公正;二是要能“齐心”,防止分散主义,确保同心同德,形成发展共识;三是要有“爱心”,永葆仁爱之心,热爱教育事业,潜心育人;四是要“静心”,科研工作者要耐得住寂寞,不浮躁不急躁,久久为功。

李克勤还指出,做好学校当前工作,全校上下一定要有“求变”意识。一是变观念,改变长期以来已经僵化的、不适应学校发展的观念,敢于自我革命;二是变思路,理念决定思路,思路决定出路,一定要明确发展思路;三是要变方式,通过改革体制机制,以适应新时代的要求。

李克勤强调,落实学校改革发展要务,关键在“做实”。一是做实“办学特色”,学校要在国家和湖北省发展战略中明确办学定位和发展重点,谋划学校学科建设、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等问题;二是做实“以本为本”,要以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构建人才培养体系,提升人才培养能力,落实整改学校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反馈意见;三是做实“团队建设”,要通过动态调整、严格第三方评估等方式,加强PI团队建设和平台管理,培育团队精神,提升科研能力;四是做实“校企共建”,充分发挥学校教研优势,拓展校企合作数量、质量、规模,提升学校发展能力,更好为地方经济建设服务;五是做实“人才工作”,要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从辅导员和教师两支队伍建设的数量和质量两方面落实人才引进、培养、使用、管理责任制,进一步优化学历、专业、性别、年龄结构等问题,建立一支高水平师资队伍,力争早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


   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