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刘德富出席2019中国留学论坛
来源:     日期:2019-03-25    浏览:

 322日,由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办的2019中国留学论坛(以下简称论坛)在北京举行,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徐永吉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程家财,以及逾百所国内外院校近400人参加了论坛。校长刘德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主论坛和分论坛。



   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田学军主旨演讲。他表示,伴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中国留学事业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留学综合效益日益凸显。教育部将积极推进教育改革先试先行,进一步深化教育合作与人文交流,开展具有竞争力的留学教育,打造“留学中国品牌。

   会上,刘德富与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艾宏歌共同签署《中国留学服务中心与湖北工业大学战略合作协议书》。作为2019年唯一签约中方高校,双方给予了高度重视,将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责任分担和服务社会”的原则,以引入更多优质国外教育资源为宗旨,以全面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项目为重点,精准服务学校和国家留学工作大局。



  刘德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中国留学论坛创新发展、提质增效——在多样化视野下打造精品分论坛,与中外高校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经验分享。在本次论坛期间,刘德富就学校中外合作办学相关情况向田学军副部长作了简要汇报,并就来华留学教育质量认证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届论坛以“开拓留学新视野,推动教育现代化为主题,针对当前留学领域的热点与重点问题,深入探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战略、机遇和挑战,为全面加快留学事业发展,提高留学教育质量,开拓了新思路,探索了新途径。

   论坛自2004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6届。16年来,论坛已发展成为中外院校和教育机构分享经验和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并成为中国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和重要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