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刘德富赴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双星集团考察调研
来源:     日期:2019-04-29    浏览:

4月22日至23日,校长刘德富赴青岛考察调研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与产业处、国际学院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4月22日下午,刘德富一行来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姚军从办学历史、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国际化办学等方面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基本情况,希望两校在国际化办学特别是在来华留学教育和科研领域加强交流与合作,共同探讨来华留学教育“提质增效、内涵发展”的新路径,共同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新发展。


   

   刘德富对姚军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尤其是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希望能够学习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先进的办学经验和国际化办学的优秀成果,在来华留学教育方面取得更大进步,助推学校国际化发展。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鸾凤池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的现状、发展历程以及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来华留学教育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未来的发展思路。会后,刘德富一行参观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国际学生公寓、教室及办公室等设施,对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来华留学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会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郝芳会见了刘德富,对刘德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郝芳院士与刘德富教授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郝芳院士希望两校加强合作、互利共赢,为实现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为加强校企产学研深度融合,加快实现“四个突破”目标。当天下午,刘德富一行前往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发中心考察交流,集团副总经理、上市公司总经理李勇接待了刘德富一行。



4月23日,在双星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王晓林,安全总监、董家口轮胎工厂党委书记高进绪和智能装备总经理周志伟的陪同下,刘德富一行参观了集团“工业4.0机械装备中心”和“轮胎全自动化生产基地”,并与集团高管进行了深入交流。刘德富对双星集团加速企业智慧转型,形成了集轮胎、智能装备、工业智能物流(含机器人)、废旧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等四大产业体系给予了高度认可和赞扬。刘德富表示,湖北工业大学和双星集团在材料化工、工业设计、机械制造、人工智能等领域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和高度的契合度,希望能够与双星集团开展深入合作,落实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关系,促进共同发展。



  期间,刘德富一行赴青岛市科技装备业商会洽谈合作,商会会长张志国出席会谈,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和开展“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并建有研究生院的高校之一,是教育部批准的招收中国政府奖学金生院校、全国来华留学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基地、山东省国际教育研究基地。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是教育部和五大能源企业集团、教育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的高校,是石油、石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被誉为“石油科技人才的摇篮”,现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石油石化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大学。

双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介

双星是一家具有98年历史的老国有橡胶企业,是山东省轮胎行业国有主板上市公司,是新一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理事长单位,曾创出中国鞋业历史上著名品牌,2008年全面转型到轮胎产业。目前已经形成了集轮胎、智能装备、工业智能物流(含机器人)、废旧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等四大产业体系。近年来,双星开启了“二次创业、创双星世界名牌”新征程,抓住全球第四次工业革命契机,加速企业智慧转型,率先建立了全球轮胎行业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五年来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品牌培育”“技术创新”“质量标杆”“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转型”全产业链试点示范的企业,并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被评为“全国先进生产力典范企业”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