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来我校现场考察
来源:     日期:2019-06-05    浏览:

6月3日至4日,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来华留学质量认证专家组一行5人来我校现场考察。专家组组长、江苏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高静教授;专家组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华文化学院院长王苏春教授,华南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刘程教授;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办公室主任冯俊英、项目主管于珊珊;校长刘德富教授,副校长张颖江教授、龚发云教授出席了现场考察说明会和反馈会。

现场考察说明会上,刘德富对专家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和来华留学教育的基本情况。刘德富指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顺应时代发展,对新时代来华留学事业具有指导意义。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积极开展自评自建,希望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巩固成果、补齐短板,切实提质增效,推动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内涵发展,开创新时代我校来华留学工作新局面。

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从来华留学办学历史、指导思想、办学条件、教学与实践、管理与服务、办学成效及问题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来华留学工作和自评工作汇报。

现场考察期间,专家组认真抽检了来华留学招生、教学、日常管理、试卷等各类文档,访谈了主管校领导、职能部门代表、留管干部代表、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67人,听课7学时,走访考察了机械工程学院液压实验室、湖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室、来华留学生专用教室、来华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教育基地、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建筑设计展馆、国家细胞调控与分子药物“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现代制造工程训练中心、酿酒新技术及装备示范中心等教学实验场所和国际学生公寓、国际学生中心、国际学生心理咨询中心等生活服务场所。

现场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专家组指出:第一、学校高度重视来华留学教育工作,并将其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抓,纳入学校整体事业发展规划;第二、来华留学发展迅速,构建了“一条主线、两个平台、三个阶段”特色鲜明的强化工程素养的实践教学体系;第三、来华留学教学、生活等硬件设施优良;第四、贴近国家战略,密切联系行业意识强,特别是围绕“一带一路”战略联合知名企业共建来华留学生实习实践基地,践行产教融合的理念,为来华留学教育发展拓展了广阔空间;第五,来华留学管理干部工作热情高,初步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充满活力、敢于开拓的工作团队。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进一步扩大生源国别、优化生源结构、提高生源质量;进一步健全师资和留管培训体系,提高师资和留管干部国际化素养;进一步搭建多元文化交流平台,促进中外学生交流融合;进一步完善质量监控体系、多元评价体系,切实落实“721”来华留学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打造学校来华留学品牌。

反馈会上,刘德富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并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刘德富表示,学校将全面接受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整改方案。刘德富要求,全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形成来华留学工作活力与合力,坚持“保持规模、改善结构、构建体系、促进融合、提高质量”的思路,全面提高来华留学工作水平。

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来华留学质量认证领导小组、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自评委员会全体成员,教师代表、来华留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龚发云主持了说明会和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