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丝路杯”来华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
来源:     日期:2019-06-06    浏览:

6月3日晚,“我眼中的中国”——湖北工业大学第三届“丝路杯”来华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在博学堂举行。当晚现场座无虚席,我校近200名中外师生一起观看了比赛。来自美国、老挝、刚果金、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9位决赛选手同台竞技、大展风采。

围绕“我眼中的中国”的主题,比赛设立了自我介绍、主题演讲、评委提问、中国文化知识问答、才艺表演五个环节,选手们通过自己的方式讲述了自己眼中的中国。在参加决赛的留学生中,有的喜欢勤劳吃苦的中国人的奋斗精神,有的被中国人的爱国情怀所感动,有的分享了独特的中国美食,有的分享了中国人民热情好客、乐于助人的事例。在才艺展示环节,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李山花同学深情地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她演唱时所流露出的真情实感情打动了许多观众。来自刚果金的龙帅同学一首《我的好兄弟》展现了他与中国朋友之间深厚的情谊。哈萨克斯坦小伙周安南的诗朗诵《再别康桥》显现了他深厚的汉语功底,所表达的情感也引起观众共鸣。

经过两个小时的角逐,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周安南同学获得一等奖,捧走了金灿灿的奖杯;来自老挝的“红包”同学和来自刚果金的龙帅同学获得二等奖,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李山花、刘明美、韩凌薇同学获得三等奖;同时,通过微信公众号投票,来自老挝的“红包”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湖北工业大学志愿者社团“阳光学社”获得“优秀组织奖”。

赛前,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致辞。赛后,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对选手们的表现做了点评。学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敖廷华、外国语学院院长鲁修红以及国际学院、外院、研究生院相关老师出席了比赛现场活动。

“丝路杯”来华留学生汉语演讲比赛是我校丰富来华留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提升来华留学教学质量、打造“留学湖工”品牌的重要内容之一。比赛不仅提高了留学生的汉语水平,加深了他们对汉语及中国文化的认识与了解,同时也增强了中外学生之间的友谊,为留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融入校园生活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展示的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