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2019届国际学生毕(结)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6-24    浏览:

“南湖水,长江波,日夜流淌我心中的歌……”6月21日,饱含深情的校歌《青春校园》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博学堂再次唱响,湖北工业大学2019届国际学生毕(结)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校长刘德富为43名国际学生学士学位、18名国际学生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典礼由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主持。

 

国际学生毕(结)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庄严高昂的义勇军进行曲中拉开序幕。教务处处长王德发、研究生院院长贺行洋分别宣读了《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国际毕(结)业生的决定》和《关于授予2019届43名国际学生学士学位、18名国际学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在学位授予仪式上,校长刘德富为优秀国际毕(结)业生颁发证书,逐一为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获得者颁发学位证书并扶正流苏。

典礼上,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分别为科特迪瓦、喀麦隆、津巴布韦等国家的10名毕业生颁发了校友会2019届海外理事代表理事证。

学位授予仪式后,教师代表、理学院胡超竹老师给予国际学生深情寄语,她以“Thanks”“Cherish”和“Wish”三个关键词给学生们寄以希望,每个生命都可以看作是一个数学问题,只有永不言弃,才能一步一步的实现自己的梦想。优秀本科国际毕业生Daphne引用尼日尼亚著名谚语“IT TAKES A WHOLE VILLAGE TO RAISE UP A CHILD”来表达自己对学校培育的感激之情,他们已经准备好所有的装备,以足够信心迎接人生新的挑战。优秀硕士国际毕业生Peter分享了他在学校学习成长的点点滴滴,表示将秉承学校校训,以信心、恒心和初心走向新的起点。国际学生家长代表Moyo感恩女儿在中国成人成才的历程,表示将把这份情谊带回津巴布韦,共筑中非友谊的桥梁。

 “远方有知己,近处有远方”,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真诚地希望国际毕业生能把学校的美好祝愿带回祖国,带给他们的亲人和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了解湖工大。

教务处、研究生院、社会资源处以及相关学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典礼,教师代表、国际学生家长代表,全体本科、硕士国际毕业生和语言进修结业生共200余人参加了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