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积极参加德国专家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9-09-27    浏览:

    9月26号上午,受农机工程研究设计院邀请,德国莱布尼茨学会农业工程与生物经济研究所终身科学家Michael Schirrmann 博士,在实训楼B2-7教室作了题为“基于UAV的作物生长状态机器视觉检测”的学术报告。我校留学生积极参与此次德国专家学术交流活动,其中118级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全体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Michael博士的讲座从多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工作,包括无人机监测、农业作物疾病机器视觉识别、机器学习和地理信息系统等。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来华留学生们积极提问,Michael博士耐心细致地答疑解惑。其中来自肯尼亚的研究生ALAQOURI HAFIT OMAR MAZIB更是意犹未尽,报告会后单独就计算机图形识别等专业问题与Michael博士进行了深入探讨。


193F1


    这次学术报告内容丰富,参会的来华留学生们收获良多,纷纷表示这次的学术报告开拓了学术视野,特别是对计算机在精准农业、智能农业方面的技术变革有个更深了解,对自己的专业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思考。据悉,为帮助我校来华留学生更深更全面学习和掌握专业知识,顺应我校国际化发展需求,我院也将积极和学校相关专业学院开展深入合作,坚持“引进来、走出去”的策略,努力探索更适合留学生的学习方法和培养模式。


4F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