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通过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
来源:     日期:2019-10-21    浏览:

10月18日,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全体大会在京召开。会议以“教育2035——对话世界的未来”为主题,探讨面向2035年的教育现代化,以推动更高水平的教育对外开放,共同擘画国际教育发展的美好蓝图。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刘德富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并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研讨会”上作大会发言;会上,我校获颁“教育服务认证证书”,这标志着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正式通过国家质量认证,并进入到国家来华留学教育第一方阵。

陈宝生部长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教育始终与国家发展同向同行,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人才和智力支撑。中国举办着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教育总体发展水平跃居世界中上行列。中国的发展得益于国际社会,中国教育的进步也得益于积极向世界各国学习取经。开放带来机遇,合作促进发展;开放带来竞争,压力推动进步。中国始终将教育置于世界坐标中去学习、去比较、去思考、去合作,中国政府将加快构建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充分释放高等院校创新发展活力,将教育对外开放推向新高度。

2019年度来华留学质量认证证书授予仪式在“来华留学质量保障研讨会”上隆重举行。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赵灵山发布了认证结果并为通过认证的高校颁发了认证证书,中南大学、兰州大学、江南大学、深圳大学以及湖北工业大学等全国22所高校通过本次认证。

会上,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李海作大会主旨发言,教育部教育督导局原副局长(正司级)林仕梁、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湖北工业大学校长刘德富先后作大会发言。

李海指出,作为改革开放的组成部分,教育对外开放是重点领域,来华留学工作按照提质增效的总要求,下大力气、出重拳、出组合拳,整治政策法规落实不到位、管理服务不规范、招生录取门槛低、质量监控不到位、办学导向不科学等问题,实现以质量促发展,以规范促管理,建立完善、适应现阶段来华留学工作的管理体制机制和治理体系,促进来华留学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刘德富就“高校国际化战略与实践”,以“来华留学与‘双一流’建设”为题作了大会发言,他从“留学生教育与‘双一流’的关系”“国内外留学生教育现状”以及”湖北工业大学‘双一流’建设与留学生教育”等三大方面进行了分享,全面总结了我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和来华留学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并对来华留学质量提升提出了建设性的思考和建议。

据悉,2019年度全国高等学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是经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正式批准后的首次国家级认证,全国33所高校作为首批单位参加了认证,其中22所高校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我校为本批通过认证的唯一湖北高校,必将为学校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助力来华留学提质增效,打造“留学湖工”品牌起到有效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