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
来源:     日期:2019-11-01    浏览:

10月31日,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刘德富,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研究生院、教务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警官出席了会议,我校2019级近300名博士、硕士、本科以及各类进修国际学生参加了典礼。

开学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刘德富作2019级国际学生开学典礼讲话。他代表学校向漂洋过海来到中国,来到湖北工业大学的国际学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历史和来华留学教育情况,同时对国际学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第一,严谨自律,学会坚守,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第二,抓住机遇,敢于弄潮,努力提升创新能力;第三,饮水思源,不忘感恩,架起中外友谊桥梁。期待同学们在人生最美好的时光里充分享受学校给予的培育,感受魅力多元的中国文化,在最美的年华不忘初心、笃学砥砺、超越自我,用智慧和汗水去谱写青春时代的绚丽诗篇。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为第一届国际学生联合会成员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上,来自马达加斯加的19级博士研究生Miora Bruna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感慨在去国万里,追梦湖工大的过程中,中国人民带给她的热情与无私帮助,表示来到湖北工业大学学习分子制药与工程,是实现自己帮助人类消除疾病,使人类过上美好生活的毕生的梦想,希望在和平、美好、多元的校园里,充分利用先进科研平台,自我激励,自我坚持,追求学业的成功与人生的完满。

老生代表、来自哈萨克斯坦的18级本科生周安南发言。他以自己在中国学习的切身体会,鼓励全体19级国际学生努力学习,积极参加校园活动,乐观面对学习生活中的困难,收获美好的大学生活,努力做一名传播中外友谊的使者。

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李栋教授结合自身留学经历对国际学生提出了中肯的建议。一要珍惜机会,努力学习,克服困难,创造美好未来;二要保持好奇、尚学之心,培养自身批判性思维与创新能力,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三要培养高尚理想与追求,树立终身学习目标,不断进步,止于至善。

典礼结束后,武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胡迪警官为国际学生开展了法制宣传与教育,并就学生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