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校长刘德富赴未来集团考察交流
来源:     日期:2019-11-14    浏览:

11月13日,校长刘德富赴未来集团(FGC)考察交流。未来集团总裁、湖北非洲商会会长尹以桥热情接待了刘德富一行。

交流会上,刘德富从学校的办学定位、“135+”学科战略、“721”人才培养模式、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详细介绍。刘德富指出,未来集团作为最早一批进入非洲的中国民营企业,专注非洲20年,在建材、商贸、地产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做非洲最可持续发展的中国企业,做中非人民合作与友谊的桥梁。希望学校能够加强与未来集团和湖北非洲商会的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在人才培养、产学研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为搭建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使命和担当。

尹以桥着重介绍了未来集团(FGC)和湖北非洲商会的发展历史、业务范围、远期规划等。他对双方在科研共建及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表示高度赞同,并表示将进一步提升双方全面合作关系,实现互利共赢。

双方就共同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特别是教育服务企业走出去、共建海外校区、非洲孔子学院建设以及共建“非洲工业研究院”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

来集团简介

未来集团(FGC)1998年起步于非洲,是最早进入非洲的中国民营企业之一,非洲铝合金门窗幕墙行业的领军企业,在多个国家市场占有率第一。FGC是一家多元化跨国集团,业务范围涵盖铝合金门窗工程、建筑工程、装饰工程、建材贸易、商业地产等多个领域。中国总部位于湖北武汉,非洲总部设在肯尼亚首都内罗毕。FGC在马达加斯加、莫桑比克、肯尼亚、乌干达、刚果金、坦桑尼亚等6个国家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和60多个营销网点,业务范围覆盖20多个非洲国家和地区;在中国拥有3家全资子公司,并在武汉和佛山设有出口加工基地和供应链中心。

湖北非洲商会简介

湖北非洲商会是由湖北省委统战部和热心支援非洲的企业于2006年10月发起成立的,会员主要由已在非洲开展经营活动的湖北籍企业家、已经或准备将业务拓展到非洲市场的湖北企业、企业家自愿组成,是具有独立法人地位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主管单位为湖北省委统战部。为了充分体现民间办会的原则,更好地发挥工商联在“走出去”战略中的积极作用,经省委领导批准,湖北省非洲商会的主管单位于2014年9月由省委统战部变更为省工商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