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刘德富到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考察
来源:     日期:2019-11-21    浏览:

11月19日,校长刘德富到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考察交流,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一同参加考察。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理晶陪同参观了公司展厅及光纤预制棒、光纤生产车间。

周理晶对刘德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主要创新成果。经过30多年的发展,长飞公司已成长为全球最大的光纤预制棒、光纤及光缆企业。多年来,长飞公司积极践行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将持续自主创新、掌握核心技术当作企业发展的基石,打造行业内全球最长的产业链;不仅掌握光纤预制棒、光纤、光缆全部工艺关键技术,还自主设计并生产制造装备,牢牢把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不断创造行业的“第一”和“唯一”,实现从“行业追随者”到“行业引领者”的完美蜕变,引领产业发展。周理晶希望以此次到访为契机,共同寻求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在未来能与湖北工业大学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在生产车间,刘德富一行调研了长飞公司自主研发制造的高端生产设备和光纤生产的整个过程,对公司全系统完整的设备及技术的自主开发、解决能力和输出能力表示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

座谈会上,刘德富从学校的历史沿革、办学定位、“135+”学科战略、“721”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对湖北工业大学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希望深度对接湖北“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战略布局,全面依托长飞公司在全球光纤光缆行业的领导者的地位,充分发挥湖北工业大学在新产品、新材料和新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大力推进双方在人才培养和科研领域的实质性合作。

学校科技与产业处、理学院和国际学院负责人分别与长飞光纤光缆股份有限公司数据通讯事业部、国家重点实验室、战略中心以及人力资源部等部门负责人交流探讨,并在智能制造、新材料研发、科研团队共建共享等方面的科研技术交流与合作,以及大学生创新创业、实习实践基地等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共建达成高度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