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0年冬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0-12-18    浏览:

 

 

12月18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冬季国际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社会资源处以及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典礼,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主持典礼。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校长彭育园以“2020, from HBUT to the World”(“2020,从湖工走向世界”)为题对国际毕业生亲切寄语。他向顺利完成学业的53名国际毕业生致以衷心的祝福并提出殷切希望:第一,以开放之心,寻求世界之大同,希望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和而不同”的真正内涵,坚持“美美与共,天下大同”的高尚理想;第二,持好奇之心,探索世界之未知,希望同学们秉承湖北工业大学“厚德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精神,坚持不懈、上下求索,去探索未知的世界;第三,秉自强之心,做世界之强者,希望同学们能够始终秉持自强不息的精神,敢于迎难而上,超越自我、成就自我;第四,怀感恩之心,共襄世界之大业,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秉承感恩之心,为自己的祖国、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彭育园为境内国际毕业生逐一拨穗、颁发学位证书并与学生合影。

undefined

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宣读了《关于授予2020届冬季国际学生硕士学位的决定》《关于授予2020届冬季国际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的文件并为优秀国际毕业生颁奖。

教师代表理学院副教授邓罡博士在典礼上寄语国际学生端正态度、努力学习,在教学相长的路上相互成就。毕业生代表马文在典礼上发言,在向母校表达感谢的同时寄语全体学弟学妹抓住学习机会、遵守规则、成就自我。优秀校友代表、圭亚那共和国驻华大使馆教育随员TANZA发来视频祝贺,并希望全体学弟学妹能够用知识去影响他人,改变世界。

湖北工业大学校友会秘书长、社会资源处处长杨伟国为国际学生联络员颁发聘书。

毕业典礼简约而庄重,温馨且感动。现场国际毕业生和校(境)外毕业生、校友等与家人、朋友通过“云直播”共同观看了典礼,据统计,此次毕业典礼线上观看人数高达1.26万。国际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典礼,共同为毕业生祝福。

仪式结束后,进行了2020年国际学生颁奖典礼,表彰在疫情期间无私付出的国际学生志愿者和国际学生联合会成员、国际学生之星、学科竞赛获奖学生、校运会优秀运动员,校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活动并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