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生欢腾迎新春,乐享中国传统年味道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2-07    浏览:

2月5日,适值中国南方传统小年之际,“共话新年·同贺新春 Happy‘牛’Year——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2021年春节文化体验活动”在国际学生宿舍区举行,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党委副书记鄢烈洲来到活动现场,看望慰问留校国际学生和一线国际学生辅导员,与师生欢度小年,喜迎新春。

天公作美,骤雨初歇,国际学生公寓园区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喜庆。国际学生们欢声笑语,忙着剪窗花、编中国结、写新春祝福……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工作间隙专程来到中国春节传统文化体验现场,与在场的师生们亲切交谈,饶有兴趣地观看学生们写字、剪纸和编中国结,并挥毫赠福。他希望国际学生们学习领会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讲好中国故事;勉励师生们过节不忘抗疫,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并向大家致以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

校党委副书记鄢烈洲详细了解了春节期间国际学生生活、学习安排情况,现场慰问了国际学生志愿者,并为留校国际学生送上新年礼物。

来自孟加拉国的Hosen用毛笔写下了“我喜欢中国新年”,他说这是他在中国度过的第二个春节,这些文化体验活动让他更加了解中国文化,更加喜爱中国。“巴基斯坦小伙Shahab拿着相机忙得不亦乐乎,他说:“这是我在中国过得最有意义的一次春节,因为我们一起经历了新冠肺炎的磨难,今天能够这么热闹、安全地庆祝新年,真的是有福气,我要用相机记录下这些欢乐的时刻。”摩洛哥学生Aya用毛笔认认真真的写出了“我爱湖工”几个字,发自肺腑地表达对学校的热爱。

学校为留校国际学生发放了糖果、大米、水饺等年货,也为同学们提供了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渠道,还储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确保同学们过一个吉祥年。

四海笙歌辞旧岁,五洲学子迎新春。为落实寒假疫情防控工作,此次春节文化体验活动以剪纸、中国结和书法等中国传统艺术为主要内容,是国际学生寒假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丰富国际学生寒假生活,让身在异国他乡的国际学生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国际学生其乐融融,亲身感受中国年味和中国文化的魅力,他们用一张张纸窗花、一条条中国结、一副副新春联,表达了对新年的祝福、对学校的感谢、对中国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