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开展国际学生“留动中国|知华友华红安行”实践教育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6-15    浏览:

为了更好地向国际学生阐释、推介更多具有中国特色、体现中国精神、蕴藏中国智慧的优秀文化,同时丰富国际学生课外活动,促进国际学生趋同化培养,满足在校国际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需求。6月11日,国际学院精心组织在校国际学生代表成功开展了“留动中国 | 知华友华红安行”活动。


undefined


上午,同学们和老师们一起参观了李先念故居纪念馆,了解了以李先念同志为代表的共产党人为新中国独立和建设的事迹,聆听了二战期间原美国飞虎队援华抗战飞行员格伦-本尼达与李先念同志和中国人民深厚友谊的佳话。

国际学生代表、国际学生联合会主席孟加拉籍学生宋一表示:“通过参观李先念故居,让我更加了解了中国人民的善良和友谊,以及二战期间,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一起为反法西斯战争做出的卓越贡献。这次参观也让我们在铭记历史的同时,更加珍惜现今世界的和平,希望能够为开创更加和平、美好的未来贡献我们的力量!”



下午,国际学生代表赴红安县高桥镇楼子石村和王德湾村,了解当地脱贫项目和新农村建设情况。

国际学生代表学习了当地的大棚种植技术,参观了香菇种植基地,以及香菇存储基地。对中国的现代农业技术、精准扶贫政策和新农村建设的成果深表赞叹。


undefined


在结束参观香菇种植基地后,国际学生们亲身体验红安农村由贫困走向富裕的过程,并实地参观桃子种植基地和蓝莓种植基地,同时现场体验采摘过程。


国际学生代表老挝籍学生王美丽表示:“中国是世界上消除贫困工作做得最好的国家,通过此次参观学习,让我们更加了解了中国农村的发展现状、中国人民的勤劳和智慧、中国农村的脱贫经验和脱贫技术值得很多国家借鉴和学习!”


undefined

通过此次实践教育活动,让国际学生更加全面地了解了“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深刻地领会了“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使国际学生积累了更多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素材。从而“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充分培养了国际学生“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