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学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留学生的回信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6-23    浏览:

6月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给北京大学留学生回信,鼓励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真实的中国,把想法和体会介绍给更多的人,为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发挥积极作用。国际学院积极组织国际学生学习讨论回信内容,领会回信精神,国际学生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反响强烈。



巴基斯坦籍21级土木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YOUSAF SHAHAB同学备受鼓舞,他热切地说:“2020年,我认真学习了习主席给北京科技大学巴基斯坦留学生的回信,今天我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留学生的回信。时隔一年,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信,殷切嘱托我们要携手促进各国人民民心相通,充分体现了中国对我们留学生的关怀和厚望,我深受感动,也备受鼓舞。”

哈萨克斯坦籍18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本科生AKPAROV AKHMETBEK说:“在中国的学习的这四年里,我看到了中国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科技的飞跃,见证了中国的乡村振兴和人民脱贫致富。去年疫情的时候我也看到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很快战胜疫情,并且还给我的国家提供了无私的援助,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国际学生,我希望我可以成为一名文化传播大使,将我亲身经历和见证的中国故事讲给家人和朋友听,让他们更加了解中国,我相信他们也会像我一样深深地爱上中国。”



马达加斯加籍19级蛋白质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DIARIMALALA ONINTSOA ROMINAH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谈到:“我最大的愿望是致力于药物研究,以消除一些疾病,为解决公共卫生问题贡献一己之力。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中国政府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成功应对考验,中国的科学团队以最快的速度研制出了疫苗,并为中国公民和全体在华国际学生免费提供疫苗接种。目前中国是全球疫情控制的最好的国家,这些都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政党。”

老挝籍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硕士研究生KATIYALATH MALASY分享了她在红安县参加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真实感受。她说:“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我了解到中国是世界上消除贫困工作做得最好的国家,我亲眼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农民的日子越来越好,中国农村也变得越来越美,中国农村的脱贫经验和脱贫技术值得很多国家借鉴和学习!”

摩洛哥籍硕士毕业生ELHOUM HAMZA说:“我来中国3年了,我看到了中国的飞速发展。在学习期间,我也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创业的历史和带领中国人民不断奋斗的历史,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所说,我会把我在中国的真实经历和真实想法告诉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了解更真实的中国。”

远在孟加拉国的19级软件工程专业本科生ZUBAYER S M在线学习了回信内容,并与同学们进行了线上讨论,他说:“中国不仅是全球疫情防控做的最好的国家,更是无偿为全球超过150个国家提供防疫援助。当前孟加拉国疫情仍然很严重,中国一直与孟加拉国并肩作战,源源不断地为我们提供防疫物资和派遣医疗团队,这充分说明中国共产党确实是为世界人类进步事业奋斗的政党。”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让国际学生更加全面、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主张、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国际学院陆续开展了“重温党史系列知识”双语学习、“留动中国 · 知华友华红安行”实践教育活动、“喜迎七一 · 知华友华爱华”征文活动以及“献礼七一 · 国际学生告白中国”视频等活动,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党史知识宣传和实践教育活动,让国际学生深刻领会“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积累更多讲好中国故事的生动素材培养知华、友华、爱华的国际人才,为促进各国民心相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