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举行来华留学教学工作座谈会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9-29    浏览:

为了更好地提高来华留学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9月28日上午,国际学院组织召开了全校来华留学教学工作座谈会,教务处、研究生院、各专业学院以及国际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了座谈会。



会上,国际学院副院长龙曼莉就课程模式及数量、教学设备运行及课堂考勤管理制度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国际学生开学前三周的教学运行情况,并将研究生毕业资格审查、历年试卷归档等工作进度进行了梳理和报告。

座谈会上,各专业学院教学院长和教学秘书踊跃发言,针对来华留学教学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探讨,为进一步创新教学模式、优化培养方案、提升教学质量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院副院长宋发佳建议来华留学教育要积极融入学校教育体系,立足湖北,服务工业,培养国际化应用型人才,并对教师队伍建设、教材选用、品牌课程建设以及教学质量监督评价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


教务处处长王德发表示,来华留学教育是我校国际化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议定期开展来华留学教学研究与交流活动,进一步推进中外学生教学、管理和服务的趋同化,按照专业认证标准,规范来华留学教育,努力创建来华留学教育品牌。

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将建立来华留学教学研讨常态机制,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及时为师生解决相关问题。叶朝成还强调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并对教师课堂行为规范提出明确要求,建议教师要进一步提升跨文化交际能力,不断适应新时代来华留学教育发展的要求,提升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