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中外学生同上“中华传统文化实践”课
来源:国际学院、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     日期:2022-03-22    浏览:

近日,由国际学院和底特律绿色工业学院共同开设的中外学生同上一门课——传统文化实践正式开课,国际学生中国学生通过线上和线下双模式授课形式参与到中华传统文化实践课的学习在体验中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国际学院传统乐器实验室中外学生身着京剧行头拂袖亮相与校团委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梁琴老师一起走进了国粹京剧的缤纷世界。在梁老师的细心讲解和示范下,同学们了解了京剧角色的行当划分、体验了京剧舞台上的基本动作和亮相动作,还饶有兴趣地进行了角色扮演。中外学生对京剧艺术兴趣浓厚通过近距离接触和亲身实践让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更加热爱进一步了解了中国文化中外学生融合多元文化交融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跨文化能力。



和而不同美美与共中华传统文化实践系列课程包括京剧中国传统乐器传统手工茶艺书法等让中外学生沉浸式体验中华传统文化的神韵和雅致致力于中外学生融合注重培养学生的文化素养中国情怀和国际视野打造立足本土根植中华传统文化富有中外特色的在地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