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中外学生创梦工厂同上实践课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5-24    浏览:

近日,为提升课堂教学效率,根据《机械设计学》授课进程以及国际学生NIYONKURU BENJAMIN和GETACHEW MIKIYAS DEREJE的学习情况,叶方平老师针对性开展一堂机械实践课。由叶方平老师带队,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共同组成的“机械实践课小分队”进入了创新学院——创梦工厂进行课程实践。

在理论课堂上,叶方平老师向各位同学介绍了不同机械的零件部分及相关的理论知识;在实践环节中,在叶方平老师认真地讲解和安全维护下,同学们分别学习了3D打印、手工焊接、机器人操作等内容。实践课圆满结束,整个过程体现了同学们的好奇之心,个个都惊呼机械设备成功运作之时的巧妙;课堂还体现了团队合作之力,国际学生与中国学生互相帮助,共同完成了小组任务。

这堂实践课给中外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一方面不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而是将知识在实践中一一验证并加以巩固;另一方面同学们在合作过程中各自锻炼了语言能力,促进了中外学生的交流。中外学生同时享受了实践的快乐,体会到了机械设计学独一无二的魅力,更增进了友谊,相信中外学生之间于学术和文化的交流在课后会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