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来华留学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9-24    浏览:

关于做好2021年夏季来华留学生硕士论文开题报告的通知

 

各培养学院:

根据《湖北工业大学来华留学生学位授予工作实施细则》【2015】5号的有关规定,我校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在修满相应学分,达到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规定的各项要求,可申请2年毕业,开题报告应于第三学期进行。为了做好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题报告的内容

研究生在进入论文阶段前,必须做开题报告,即应在导师的指导下,根据所选定的课题,在调查研究、查阅国内外有关文献资料和理论分析的基础上,写出综述报告,字数不少于3000字,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课题来源、选题依据和背景情况、课题研究目的、理论意义和实际应用价值;

2、国内外研究现状、发展动态:所阅读文献的查阅范围及手段;

3、学术构想与思路、主要研究内容及拟解决的关键技术

4、拟采取的研究方法、技术路线、实施方案及可行性分析

5、所需实验手段、研究条件和实验条件

6、所需经费,包含经费来源、开支预算(工程设备、材料须填写名称、规格、数量)

7、工作计划

(二)开题报告审核小组的组成

研究生的开题报告须经开题报告会审核,审核小组由3~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同一学科教师组成,设组长1人(原则上由本硕士点负责人担任),秘书1人,导师可作为审核小组成员,但不能担任组长。审核小组成员名单须报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审批。

(三)开题报告会程序

1、拟作开题报告的研究生向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提出申请,经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开题报告;

2、审核小组组长主持开题报告会;

3、研究生在报告会作开题报告;

4、审核小组成员针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提问,研究生对所提问题予以回答;

5、审核小组对研究生的开题报告进行审核。对于选题适当、论据充足、措施落实的,批准其进入学位论文工作;对于尚有不足的,要求其再作修改补充,并重作开题报告。

(四)开题报告时间为本学期,具体时间由各学院根据本单位的实际情况确定。

(五)相关要求

1、由于疫情原因培养学院开题报告会可采取线上方式开展。在开题报告前一周内张贴海报或网上公布学位论文题目、时间、地点、报告人及导师等;

2、开题前研究生应将综述报告电子版上传给开题报告审核小组成员,为报告会做好准备;

3、开题报告未通过者,允许在一个月内重作一次,若仍未通过,推迟到下一年度再申请;

4、开题报告通过后,其选题不能随意更改,若因特殊情况必须改变的,须重作开题报告,并报研究生处备案。未经同意,擅自更改论文题目的,学校将不受理学位论文答辩申请。

请各培养单位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按时保质完成。

现将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相关信息附表。

   特此通知。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

二〇二零年九月二十一日

 


国际学生硕士研究生信息表

序号

院系

学号

护照姓名

性别

国籍

护照号码

学习专业

行政班级

导师

学籍状态

所处学期

是否修完学分

现居住地

1

经济与管理学院

1821588116

ATTRAM ISAAC AMATEI

加纳

G1462940

工商管理(企业发展战略研究)

18lq企研S1

饶丽虹

正常

第三学期

已审核,符合开题要求

境外

 

 

  • 附件【开题附件.zip】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