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公告 < 正文

2021年湖北工業大學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

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簡章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2-01    浏览:

根據《教育部辦公廳關於2021年普通高等學校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通知》(教港澳臺廳函20211)等文件精神,依據臺灣地區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試(以下簡稱學測)成績,我校繼續招收2021符合相關條件的臺灣高中畢業生(以下簡稱“臺灣免試生”)

一、學校簡介

湖北工業大學是一所以工學為主,覆蓋工、文、理、藝、經、管、法、教、醫等九大學科門類的多科性大學。學校創建於1952年,是湖北省重點建設高校,被省委省政府定位為“在湖北省高教體系中起龍頭示範作用的、水準較高的骨幹大學”;學校整體在一本批次招生,擁有豐富的辦學層次,具有推薦優秀本科生免試攻讀碩士研究生資格、博士學位授予權和外國留學生、港澳臺學生招生權;學校曾連續兩次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高校,2016年入選“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2018年入選教育部2018年度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50強。

二、申請條件

1. 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往來大陸通行證》、以及在臺灣地區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所持證件須在有效期之內

2. 參加2021年學測,且語文(國文)、數學、英語三門課的考試成績均達均標級具有特別成就或單一學科能力特別突出,或科技創新、社會公益、體育藝術等領域具有卓越潛能及專長的學生,其語文、數學、英語任何一科成績達到均標級及以上即可。

3. 身體健康,品行端正。

三、招生計

我校2021年臺灣免試生實際招生名額視具體生源情況而定,擇優錄取;申請人可在學校公佈的招生專業中選擇4個專業作為專業志願。(招生專業見附件1

四、報名申請

1.報名時間:202125日至430日。

2.申請材料

(1)填寫完整的《湖北工業大學2021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附件2

(2)有效的臺灣地區居民身份證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以及在臺灣地區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3)2021年度學測成績通知單(含報名序號或准考證號);

(4)預畢業證明或在學證明(加蓋中學公章並注明學籍號);

(5)須授權教育部考試中心查驗、核准其本人的學測成績等資訊,並提供經本人簽字或蓋章的《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見附件3);

(6)近期彩色免冠登記電子照片、近期全身彩色電子照片各1張;

(7)獲獎證書或有關申請者經歷的其他相關證明材料掃描件。

申請學生須將上述所有材料按順序掃描合併製作為PDF文檔,文件名為“2021臺灣免試生+申請人姓名”,文件務必清晰、完整,於2021430日前將申請材料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admission@hbut.edu.cn郵箱,電子郵件標題為“2021臺灣免試生+申請人姓名”。收到申請材料後,我校將回復郵件確認,無需郵寄紙質材料,入學報到時提供原件核驗。

五、審查考核

1.資格審查:我校根據考生報名材料進行資格審查,並擇優確定參加學校面試審核結果將於20215月底之前通過電子郵件通知申請學生本人;

2.面試安排:我校將組織專家對學生進行網路視頻面試,面試重點考核學生綜合素質、培養潛質及對所報專業(類)的興趣愛好和認知程度等,面試時間另行通知。

六、錄取辦法

學校將根據申請學生的學測成績和麵試考核成績,擇優錄取,擬錄取名單將在湖北工業大學網站上公示。公示無異議後,學校將擬錄取臺灣免試生名單報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辦公室(以下簡稱“聯招辦”)審核。由聯招辦統一辦理入學錄取手續,學校將於20218寄發錄取通知書。

七、收費標準

臺灣免試生的收費標準與祖國大陸同專業學生標準一致,學校收費嚴格按照物價部門批准和有關規定執行。

八、入學要求

1.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在規定時間內未報到又未請假者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體檢。申請學生須承諾提交的所有材料客觀、真實,凡不符合臺灣免試生錄取條件或弄虛作假或不符合入學體檢要求者,我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

九、其他說明

1.學生在學校規定年限內,修完教學計劃規定的內容,達到畢業要求,准予畢業,由學校頒發本科畢業證書。凡符合學位授予條件的,授予其相應的學士學位

2.其他未盡事宜參照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辦公室相關規定執行。

3.視新冠疫情防控情況,招生相關工作或作相應調整,屆時另行通知。

十、聯繫方式

單位:湖北工業大學

地址:湖北省武漢市洪山區南李路28

郵編:430068

聯繫人:胡陽

電話/傳真0086 27 59750671

郵箱:admission@hbut.edu.cn

學校網址:

國際學院網址:

 

附件12021年湖北工業大學臺灣地區免試生招生專業目錄

附件2:湖北工業大學2021年臺灣地區免試生入學申請表

附件3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