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长彭育园调研国际学院工作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1-01-11    浏览:

1月8日,新年伊始,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彭育园教授率队到国际学院实地考察调研并举行师生代表座谈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国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师生座谈会上,彭育园认真听取了国际学院工作汇报、师生代表发言,并与参会人员就学院疫情防控、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对外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彭育园指出,学校始终将国际交流与合作摆在发展的重要位置,通过调研详细了解了国际学院的发展状况,对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认识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工大国际教育“2.0版本”)。他要求,面对当前十分复杂的国际形势,在后疫情时期,国际学院要以“一个统领,两个结合,一条主线”来推动“十四五”建设和发展。一是在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初心不能忘,建立完善的中国大学人才培育体系,通过国际教育的桥梁作用,互学互鉴,倒逼学校高质量发展;二是要进一步巩固和强化来华留学教育阵地建设,深耕细作,将人才培养融入到国际交流与合作中,将国际交流与合作融入到区域发展中,促进高等教育多元化建设。

会上,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以“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为题详细汇报了国际学院疫情防控、“十三五”建设以及“十四五”规划等方面的情况。辅导员代表、来华留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小红老师,汉语国际教育系青年教师代表熊惟杰,留学生代表CEDRIC、ARUZHAN等先后汇报了自己工作和学习情况。

学校办公室、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针对留学生寒假疫情防控、人才培养、导师管理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育园特别牵挂国际学院疫情防控和学生安全工作。在考察现场,深入留学生宿舍一线,详细了解宿舍区疫情防控情况、宿舍分布及设施维护状况。在学生宿舍,彭育园与摩洛哥籍留学生白鹤亲切交谈,叮嘱他在做好个人疫情防护的同时合理安排好寒假的学习任务,并要求随行人员做好寒假留校学生安全防护和物资保障,确保他们过一个健康、祥和的中国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