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湖北工业大学举办国际学生2022虎年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01-30    浏览:

1月26日,农历南方小年,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科学组织,有序管理,成功举办了2022年虎年春节文化体验活动。

国际学生宿舍张灯结彩,大红的灯笼,吉祥的对联,洋溢着虎年春节的喜庆。

数九寒冬,湖北工业大学为来自世界各地的在校国际学生准备了一场暖心的春节文化盛宴。室外严寒,冬雨淅沥,难挡国际学院师生热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消融冰雪。

国际学院留管团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完美策划、精心组织,分批组织学生入场,为在校100多名国际学生送上新春祝福。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省政府副秘书长丁辉、省教育厅厅长陶宏、省教育工委副书记张幸平,拨冗前来为留校国际学生送来新春慰问,带来新年祝福。

副省长肖菊华特地走到每一个文化展位前,饶有兴致地观看着国际学生编中国结、剪窗花纸、包饺子、做汤圆,与国际学生热情交谈,欣赏国际学生文化作品,关心国际学生生活学习,关切国际学生春节活动获得感,祝福国际学生们在学校过一个温暖而难忘的中国年。

校党委书记刘德富、校长彭育园、校党委副书记胡晓艳、副校长宋小春等亲临现场,与学生亲切交谈,祝福同学们过一个幸福而吉祥的中国年,同时嘱托国际学生学好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智慧。

热气腾腾的饺子,香气四溢的汤圆,浓浓的年味,美好的味道,带来温馨的笑颜。

国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一撇一捺,画就充满年味的福字,一笔一划,写就充满祝福的春联。

一张小小的纸片,寄托浓浓的祝福,国际学生亲手剪起的纸窗花,在寒风中温暖夺目。

一丝一线一色,联结出和谐的意蕴,国际学生亲手编出的中国结,表达着他们对中国春节的憧憬。

国际学院师生,欢聚一堂,同书中国字,同剪纸窗花同编中国结,同赏中华文化,共许新春祝愿。

在小年这一天,学校为国际学子,精心准备了新春好彩头,金龙鱼大米,昭示着新的一年,年年有鱼,五谷丰登;温暖的棉被,让他们在异国他乡,感受到节日氛围,体会到家的温暖。

无论肤色国籍,无论姐妹兄弟,在虎年春节来临之际,我们共享着温暖和欣喜,我们表达着祝福和感激。

让我们一起祝愿中国,龙腾虎跃,如虎添翼!让我们一起祝愿湖工大,虎虎生威,虎年大吉!让我们一起祝愿老师们同学们,虎年快乐,万事胜意!


https://www.hbut.edu.cn/info/1044/26835.htm 

湖北省副省长肖菊华一行来校看望慰问寒假留校学生

https://mp.weixin.qq.com/s/yU_n9Z86Id15h1KlaFiCWg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湖北工业大学成功举办国际学生2022虎年春节文化体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