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日期:2017-06-13    浏览:

613日上午,湖北工业大学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大礼堂隆重举行,校领导周应佳、刘德富、程敬贵、董仕节、龚发云、王侃、鄢烈洲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校长龚发云主持。

夏日的大雨浇不熄毕业生们的满腔热情,此起彼伏的校歌和满屏回忆的毕业照,让大礼堂内身着学士服的千名学子热情高涨。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副校长董仕节教授宣读了《关于准予20174298名普通本专科学生毕业的决定》,纪委书记程敬贵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王侃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174038名普通本科学生学士学位的决定》。

在欢快的音乐声中,千名身着学士服的毕业生依次上台,校领导为他们逐一授学位、拨流苏,并亲切合影留念。校党委书记、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周应佳为校友会2017届班级理事代表颁发了理事证。校长刘德富教授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奖。



电气学院贺章擎老师以一个湖工学长的角度勉励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中保持好奇心,把握住机会,不怕吃亏吃苦,以健康快乐的心态面对未来的人生。国际学院留学生塔卡同学以一句我在中国毕业,我不用母语说感谢的幽默话语赢得典礼现场掌声如潮。理学院李健同学感谢大学四年同学、老师和学校带给自己的成长与感动。

校长刘德富教授在热烈的掌声中发表了题为《人贵有志志贵于恒》的讲话。他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致以热烈的祝贺和美好的祝愿,对毕业生中1132名中国共产党员、1600余名在各类省级以上高水平竞赛中获奖的同学、1026名考取国内大学硕士研究生同学感到由衷的欣慰。

昨日尤可念,今日即作别。刘德富校长对即将走向社会大展拳脚的2017届毕业生充满信心,并给毕业生同学寄语:人贵有志,更贵在志存高远、贵在志坚行苦、贵在持之以恒。他用吉林大学黄大年教授、2006届校友夏蓝宁、1997届校友杨红春的故事勉励同学们再立志,应当志存高远、必须志坚行苦、懂得志贵于恒。2017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全场师生高唱《湖北工业大学校歌》的悠扬旋律中落下帷幕。

典礼结束后,许多毕业生久久不愿离去,纷纷留在现场与老师、同学合影拍照,大雨也浇灭不了他们对于此刻的记忆和深情。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出席了典礼,千余名毕业生代表在老师和亲友的陪伴下共同见证了这一难忘的时刻。从来没有像此刻一样如此留恋母校就像和湖工大谈了一场四年的恋爱今年首次采用网络直播的形式在典礼直播平台上有数不清的弹幕,都是毕业生们对母校、老师和同学的留恋与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