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谷雨送春”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3-04-23    浏览:

 

4月20日,适逢中国谷雨节气,也是联合国第14个国际中文日。为促进文明交流互鉴,讲好中文故事,国际学院特别组织了“谷雨送春”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中外学生齐聚一堂,共同体验多彩的中国文化。来自中国、摩洛哥、哈萨克斯坦、孟加拉国、刚果等10余个国家的近百名学生参与了本次中国文化体验活动,与全球中文学习者共庆欢乐节日。

来自我校大学生艺术团“音韵”民乐团的四位同学带来了精彩的“春之声”民乐演出。他们向国际学生介绍了古筝、二胡、琵琶与竹笛四种乐器悠久的历史文化,并演奏了《江南春景》《姑苏行》等多支经典曲目。国际学院国际中文教育系的老师们则为同学们带来了“春之形”书法体验、“春之彩”剪纸体验、“春之味”茶艺体验等形式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参加国际中文日庆祝活动的国际学生纷纷表示,“谷雨送春”中国文化体验活动,让他们亲身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优美和博大精深。通过聆春、写春、剪春、饮春等不同环节的实践,他们对中国优雅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领会。希望在中国学习期间,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中国历史文化与社会发展,用文明互鉴的方式推动各国人民共同走向美好生活。

为强调语言文化多样性的重要性,推动联合国六种正式工作语言的平等使用,2010年,联合国新闻部宣布启动联合国语言日。同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建议,将中文日定在每年4月20日中国传统节气“谷雨”这一天,以纪念“中华文字始祖”仓颉的贡献。今年,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与中文联盟合作,以“中文:增进文明对话”为主题举办“国际中文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