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获批18项省级教学研究项目
来源:     日期:2016-01-22    浏览: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5年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的通知》(鄂教高函〔2016〕1号),在学校申报推荐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湖北省教育厅审核同意523个项目为 2015年湖北省高等学校省级教学研究项目,立项率不足60%。我校严格按照省教育厅教师总数1.5%的比例限报,申报18项,立项18项,教师人均申报省级教学研究项目成功率居省属高校第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教学研究工作,鼓励教师围绕学校整体教学改革和教学实践过程中的实际问题进行研究,特别强调教学研究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发挥其对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指导作用。2015年,教务处根据“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新阶段、新形势和新要求,紧密围绕“721”人才培养各关键环节的深层次、突出性问题,研究并拟定年度教研项目申报指南进行项目申报指导。同时,教务处通过对各学院申报的项目进行前期精心指导、认真筛选,中期科学评审、及时反馈,后期修改完善、有序申报,有效保证了申报项目的整体质量,确保继2014年教师人均申报成功率居省属高校第一后,再次在申报项目上取得了较高的获批率。下一阶段,我校将进一步加强项目管理,积极组织力量,督促项目负责人认真做好已立项教学研究项目的实施工作,进行教学研究项目的全过程管理和绩效评估,培育具有典型示范性意义的优秀教学研究成果,加大教学成果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推广应用,为我校进一步深化“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提供强有力的支持。

  学校为了加大教学研究与改革的力度,2015年教务处通过多种途径筹措项目研究经费,还立项了包括委托性项目、青年项目以及校级指导性项目等教学研究项目共计92项,为更好地服务于全校教师教学水平能力提升,营造全校教师积极开展教学研究活动热烈氛围,创造了良好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