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校园封闭管理专项工作会议
来源:     日期:2020-09-24    浏览:

为掌握校园封闭管理工作进展情况,坚决遏制疫情传播,确保师生健康安全,实现疫情防控与校园正常生活的平衡,9月23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龚发云主持召开校园封闭管理专项工作会议,校长党委常委、校长助理鄢烈洲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单位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校园封闭管理情况下的人员出入核验、快递外卖管控、食堂餐饮保障、学生管理教育、舆情风险预判和日常监督检查等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分析了当前问题,并提出了建议应对方案。

在听取与会单位部门的汇报后,鄢烈洲指出,各单位部门要时刻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确保常态化防疫和校园封闭管理工作万无一失。他强调,一要落细落小、抓常抓实。对于学生教育、校园管理、师生服务等各项工作要强化过程监督,做到精细管理,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常态化防疫全过程,全力保障校园稳定、师生平安。二要积极应对、化解风险。要提前研判、准确分析、及时回应师生诉求,对已经发现的涉及学生学习生活保障方面的问题,要认真研究、完善机制,做到标本兼治。三要互通信息、加强协作。要进一步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和共享,提高突发情况应对能力,及时正确处置落实。

龚发云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重大战略成果,但全球疫情仍在蔓延。努力克服秋冬季疫情流行风险,保住得来不易的战疫成果至关重要。各单位部门要精心准备、积极应对,把常态化防疫融入全校师生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领域,做到防患于未然;全体师生要齐心协力、从我做起,一同努力维护刚刚恢复教育教学正常秩序的校园生活。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第一,要高度重视、付诸行动。要迅速传达、全面贯彻,切实把今天的会议精神落实到常态化防疫工作中,以“走钢丝”的心态来重视每项工作、每个细节。第二,要严格措施,细化管理。要加强封闭管理,做好国庆期间的人员进出审核、学生请假审批、外卖快递管控等工作,精细化、人性化、柔性化地做好校园封闭管理各项工作。第三,要改善工作、优化服务。利用党员干部对口联系学院班级参与学生教育的契机,进一步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改进舆情应对方式,切实发挥“三全育人”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第四,要举一反三,查缺补漏。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常态化防疫实践中不断改进工作。

学校办公室、纪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研究生院、后勤管理处、国际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工程技术学院等单位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