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推进会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3-06-16    浏览:

 

6月14日,国际学院召开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再认证工作推进会,学校承担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的9个教学单位参会并就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再认证相关工作和日常教学运行进行研讨。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杨霞主持。

会上,国际学院副院长龙曼莉对上半年我校来华留学生专业培养情况做出总结;希望各学院以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为契机,通过修订人才培养方案、规范教学文件、梳理教学管理工作流程等方式进一步提高我校来华留学教育质量与水平;并结合来华留学教育质量再认证指标体系中的观测点要求,全面总结过去几年的办学成果。与会各部门均表示将积极配合工作,也提出了在当前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就解决方案做出建设性探讨。

 

 

杨霞副院长在总结中感谢了各培养学院对来华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指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再认证工作的“三性”:重要性、趋同性、紧迫性。一是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的重要性,相当于审核评估之于学校本科教学、专业评估之于各专业建设;二是留学生培养标准与相应专业的本科生、研究生的培养趋同;三是暑期是准备认证材料的重要时期,强调了当前工作时间节点的紧迫性。希望大家能齐心协力完成好来华留学质量再认证工作,并以此为契机,推动相关学科专业建设。

 

机械工程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材料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计算机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相关领导与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