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英语教学研讨会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3-06-16    浏览:

      6月13日,国际学院组织召开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英语教学研讨会,外国语学院参与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英语教学的13名教师参会并做交流。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龙曼莉主持。

  会上,龙曼莉梳理了中英、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优势,总结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英语教学的发展历程以及培养成效。参会教师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语言学习和国际化能力培养做出建设性探讨。

  教师代表陈燕琴分享了《雅思写作》课程的教学策略,通过以读促写、案例讨论、项目驱动式写作等课堂活动帮助学生提高雅思英语写作水平;教师代表刘艳和张涛分别总结了目前学生的学习状态,就如何在教学中满足学生需求,提高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其他授课教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教学经验以及在教学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及解决方法。

 

   龙曼莉在总结讲话中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教师的诚挚感谢,并就提升学生语言能力和国际化水平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教师在平时的教学工作中要严格课堂管理,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求学观和主动的学习态度;二是要注重激发学生对语言学习的兴趣和动机,提高项目学生出国留学的积极性;三是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国际学术交流活动或海外游学项目,通过国际氛围的浸润或实地游学体验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