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喜报!我院学生斩获中文歌曲比赛和文旅大使两项大奖!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4-01-16    浏览:

2024年1月15日下午,2023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学员“中文+文旅”颁奖典礼在武汉电视台举行,湖北工业大学喀麦隆籍国际学生富兰克林与加蓬籍国际学生凯撒作为获奖代表受邀出席典礼。

颁奖现场,我校丝路乐队中文歌曲《我爱你中国》获得了中文歌曲大赛三等奖,凯撒作为乐队代表上台领奖。湖北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黄念平为其颁奖。

 

  

我校国际学生富兰克林荣获湖北文旅大使第二名,湖北省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蒋涛为文旅大使颁奖。


 

中文歌曲比赛三等奖获得者,乐队代表者凯撒说:这是一次无与伦比的经历,一场与视听盛宴美丽的邂逅。这次比赛,我们乐队荣获了歌唱三等奖,对我们所有人来说,是一项无法言说的荣耀,也让我同时重焕生机,乐队的专业能力带领到更高层次。在这难以忘怀的颁奖现场,从舞蹈音乐表演,再到各地人们对武汉情谊的视频,都刻入了我的心扉。我们满怀希望期待着下一次的比赛,为拔得头筹而努力。

赛后湖北文旅大使第二名富兰克林说:拍摄(视频)对我来说是放在心尖的爱好。这是一项让我向他人表达,并抒发自己所思所想的活动,无疑给我带来了无以言表的快乐。令人欣慰的是,我为这种热情所付出的努力得到了回报,我感到由内而外的动力在驱使我,更加全身心投入我喜欢的事情中。我鼓励每个人都去做热爱的事!


 

    2023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中文歌曲比赛”和“2023年湖北省国际学生及孔子学院(课堂)学员‘湖北文旅大使’比赛”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文旅局和孔子学院联盟、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共同主办。来自不同国家、语言、肤色的留学生们歌唱传播武汉国际形象,表达自己对武汉这座城市的浓厚情谊。此次比赛参与人员之多,题材选取范围之广,我校学生在这次比赛中积极参与,充分表现了他们对武汉的热爱和对中国深厚的情感,培养了他们知华,友华,爱华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