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湖北工业大学举行2024年国际学生龙年春节文化体验暨文明宿舍评比颁奖慰问活动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4-01-21    浏览:

为让国际学生体验中国传统新年的氛围、感受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1月20日下午,国际学院在国际学生中心开展2024年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共话新年,同贺新春”龙年文化体验暨文明宿舍评比颁奖慰问活动。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亲临现场,汉口学院副校长刘易国,湖北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教授陈慧老师,国际学院全体领导们与教职工们也都来到节日现场。

981576

活动伊始,由我校国际学生组成的“丝路”乐队为大家演奏中国春节传统歌曲,将新年的氛围顿时拉满。

4B5144

随后,宋校长走访学生宿舍,为国际学生送来新春慰问,叮嘱他们注意保暖,好好学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

5E5024

在文化体验环节,国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同书中国字”“同剪只窗花”“同编中国结”,沉浸式体验中国春节传统文化的魅力。

6E044F

书法文化展位前,国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毛笔起舞书春意,留下心愿共传承。字艺交流情意浓,繁体楷书皆有神。”

9F174E

剪纸文化展位前,国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纸片飞舞剪成画,窗前飘舞乐陶然。国际学子同剪纸,传统工艺翩翩舞。”

DFF0C0

中国结文化展位前,国际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红色丝线纷交错,中国结缘心相随。编织心愿送祝福,中外一家共团圆。”

8B870E

在文明宿舍颁奖环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小春为国际学生文明寝室一等奖学生颁奖,国际学院院长杨霞为二等奖学生颁奖,副院长龙曼莉为三等奖学生颁奖副院长杨楠代表学院为优秀学生助理送去新年礼物,表示新春慰问

7DB58F

国际学生联合会主席,埃塞俄比亚籍国际学生伯尼说:“此次春节文化活动热闹非凡,我们每个人都从中感受到了浓厚的中国春节氛围。我代表国际学生感谢学校对我们的关怀。”

72C42A

国际学生志愿者代表,孟加拉国籍学生欧蜜表示:“这是我第二次参加春节文化活动,每一次参加都有不同的体会。我要把最好的祝福送给我的老师和同学们,祝大家春节愉快”。

7D39FE

“四海笙歌辞旧岁,五洲学子迎新春”。此次春节文化体验活动与文明寝室颁奖慰问活动是国际学生寒假系列活动之一,在丰富国际学生寒假生活的同时,让国际学生亲身感受了中国年味和中国文化的魅力,对于促进文化互鉴,进一步培养国际学生友华爱校情怀发挥了重要作用!

76AF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