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图片新闻 < 正文

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来校洽谈合作
来源:     日期:2019-03-11    浏览:

3月6日上午,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军率团来我校洽谈合作。校长刘德富出席洽谈会,教务处、科技与产业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信息技术中心、计算机学院和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

刘德富对曾军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的办学定位、“135+”学科战略、“721”人才培养模式、教学科研、招生就业、校企合作、国际化发展等方面对学校进行了全面介绍。刘德富指出,“创新、绿色、协同”是未来学校的总体发展思路,学校将围绕湖北省“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驱协同”战略布局,利用国内国际两大资源,积极推进校企协同,促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刘德富还指出,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和国家战略步伐,牢牢掌握业内核心技术和产业的主导权,蜚声海内外,希望与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人才联合培养、“芯”技术领域开发、智慧校园建设、科研合作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军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回顾了双方开展合作的历程,充分肯定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以及服务地方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曾军围绕企业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号召,介绍了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的成长历程、产业布局、业务发展、国际化等方面的情况。曾军表示,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号召下,积极探索现代信息化技术与教育的结合,促进企业服务国家信息化建设,推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信息化发展。

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建森从企业管理的精细化、时代发展的智能化和全球化定位详细介绍了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在海外的发展情况,结合人工智能在通信行业的应用对技术革新和国际人才需求进行了分析。

会上,双方就科研合作智慧校园建设、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相关学科建设、博士后联合培养、共建“烽火班”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一致



会上还举行了兼职教授聘任仪式,聘请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曾军,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原建森等5名高管和高级工程师作为我校兼职教授,同时为“湖北工业大学-武汉烽火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国际学生实习实践基地”举行了揭牌仪式。



会后,曾军一行参观信息技术中心和木雁堂明清家具博物馆,了解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和感受校园文化。

去年12月,校长刘德富率队赴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考察,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曾军一行此次回访将进一步落实合作内容,推进实质性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