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留学海外(计划内)

OVERSEA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留学海外(计划内) < 合作项目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来源:国际学院     日期:2022-10-17    浏览:

湖北工业大学与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合作办学项目

一、英国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

基 本 介 绍

安格利亚鲁斯金大学(Anglia Ruskin University, ARU) 是英国的一所公立综合型大学,现代又不失历史感。建校历史可追溯至 1858 年,前身为颇具声望的剑桥艺术学院 (Cambridge School of Art) ,现已成为英格兰东部规模最大的现代化大学之一。目前注册在校学生总数为 16000人左右,包括来自18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 2700 名国际学生。

建校历史

来自国家与地区

在校学生约

国际学生约

1858

185

16,000

2,700

ARU下设四大学科学院,分别为商学与法学院;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健康、教育、医学和社会关爱学院。大学开设本科、研究生及博士研究层次课程,目前共有142个本科课程和超过100个硕士和博士研究课程,众多特色课程的教学水平和学生满意度居英国大学前列。

(学校英文官网:aru.ac.uk 中文官网:aruchina.cn

排 名 情 况

ARU2017- 2021年连续五年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榜(Times Higher Education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位居世界大学前350位,在英国大学中名列前40位。

教育学

2021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专业综合排名全英第1

体育科学

2021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专业综合排名全英第1

艺术设计与工艺

2020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教学满意度全英第3

建筑与工程

2020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专业综合排名全英第9,课程满意度第1

旅游管理

2020年英国卫报大学指南课程满意度全英第5

临床与健康

2020THE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全球前150位,全英第18

校 园 环 境

ARU两大主校区分别位于剑桥(Cambridge)和切姆斯福德 (Chelmsford) ,皆为在英国学习的理想之地。

【剑桥校区】

剑桥为世界著名历史文化名城,大学校区坐落于剑桥市中心,拥有浓厚的学术和文化氛围。

 

校园环境

 

住宿条件

【切姆斯福德校区】

切姆斯福德市环境优雅,离伦敦市区仅 30 分钟火车车程。这座环境优美的城市被评为英国最适合居住的十大城市之一。

 

校园环境

 

住宿条件

招 生 就 业

2020年英国高等教育统计局(HESA)公布的英国综合型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排名中,ARU位居前10位。

ARU 注重学生的实践和能力培养,与行业机构和众多公司实体建立教学合作关系,通过浸入式和实践应用教学为学生职业发展提高竞争力。大学一贯致力于提高学生、教师及毕业生的创新理念,在学生创业创新教育及支持周边地区企业创新发展领域取得重要成就。ARU2014年度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THE)最佳创业创新大学奖,2016年劳埃德银行全国商业大奖中获得约克公爵创业大学奖。

科 研 领 域

ARU注重在科研领域的发展,开设7个学术研究中心和2个支持医疗技术和商业咨询的创新中心。在2014 REF英国科研框架评估中,共有12项专业领域被评为具备世界领先研究水平,包括商业和企业管理、建筑学和环境规划、艺术与设计、传播与传媒研究、英语和文学、社会政策等重要学术领域。

 

                                     实验室及实验器具

国 际 化

ARU拥有多元和国际化的校园氛围,为国际学生提供包容性的学习环境,目前有来自世界上185个国家和地区的国际学生在校学习。学校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广泛的学术和社会活动体验,于1992年开始成立专门的国际办公室,为国际学生提供专业的支持和服务,并积极拓展国际合作与院校交流。在中国经过近15年的合作发展,ARU与重要的中方院校合作伙伴已在工程与科学、商科、艺术设计、英语人文和暑期课程等专业领域成功地建立了广泛的学术交流与学位课程合作。

二、项目政策介绍

办 学 模 式

1、全日制四年本科 通过高考录取,项目学生在湖北工业大学完成前3年的学业(含英语培训和合作院校承担的部分专业核心课程)。

23+1办学模式 3年国内专业成绩合格、英语达到英方入学要求者,可赴英国学习1年(标准学制);未达到出国要求者或没有出国意愿者,将在湖北工业大学继续学习,完成学业。

3、双学位 在英方完成第四学年学业者,可获得英方学士学位,同时可申请获得湖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证及学士学位(须在国内入校注册6年内提出申请)。

4、继续深造 获得英方学士学位后,根据个人意愿可继续申请攻读世界名校相应方向硕士学位。

招 录 方 式

1、中英合作项目招生计划为普通高校全日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

2、中英合作办学专业志愿代码与普通专业不同;项目不同,专业名称和学费标准也有差异。

3、本科项目录取批次:中英合作项目湖北省在本科普通批录取。

4、学校招生代码:国标代码10500,湖北代码C130

历 年 录 取 数 据(湖北省内)

 

 

本科普通批次线(2020年及之前为文科/理科,2021年新高考改革后为物理/历史)

 

年份

理科(物理)

文科(历史)

本科普通批次线

录取校线

位次值

中英合作办学录取校线

位次值

本科普通批次线

录取校线

位次值

2021

397

558

36603

537

47977

463

577

8365

2020

521

557

35549

542

43421

531

556

6978

2019

505

539

34540

521

40613

542

564

6687

2018

512

547

34326

531

42066

561

584

7214

办 学 优 势

1、性价比高:4年标准学制内可获得中英双方本科学位,大大节省留学时间和留学成本。

2、权威办学:中英项目2014年开始招生;两个专业均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批准备案,且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评估。

3、强强联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均为中英双方学校的优势特色专业,双方联合培养,课程设置合理,有利于提高学生英语水平和专业能力,开阔国际视野。

4、职业发展:英国合作学校于2014年度荣获泰晤士高等教育最佳创业创新大学奖,2016年获得约克公爵创业大学奖,学校注重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与多家企业开展教学合作,为学生提供大量的项目研究机会。

教 育 部 认 证

 

费 用

学习地点

学年

费用项目

金额/学年

中国

(四年国内,不出国)

1-4学年

湖北工业大学学费

2.5万元人民币

中国+英国

(三年国内,一年国外)

1-3学年(中国)

湖北工业大学学费

2.5万元人民币

4学年(英国)

学费(英国学费每年上调5%左右)

14300英镑(2022学年)

英国生活费(含食宿/交通等基本生活开支)

15万元人民币

湖北工业大学专业学费

5000元人民币

中英项目奖学金设置:GBP2000英镑合作项目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