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增列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评审会
来源:     日期:2017-07-06    浏览:

75日,我校举行增列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评审会。来自全国建筑学专业教育评估委员会的曹亮功教授、李保峰教授、李春舫教授,以及东南大学李百浩教授、同济大学李斌教授五人组成的专家组来校进行实地评估考察。校长刘德富、副校长董仕节、相关职能部门、土建学院领导和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校长刘德富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土建学院副院长黄艳雁教授从申请背景与必要性、学科方向特色、学科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学质量、培养环境与条件等七个方面汇报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情况。在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对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设情况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质询。专家组一致认为湖北工业大学建筑学学科已具备一级学科硕士研究生培养条件及要求,建议增列建筑学一级学科硕士点。随后,专家组结合学科建设规划中的基地设备投入、学科特色凝练及学科队伍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目前,湖北省内具有建筑学硕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仅有3所(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人才需求量远远不能满足城市化进程的高速发展,我校一直面向建筑行业当前急需和未来发展培养高层次人才,建筑学硕士点的获批有助于解决供需矛盾,充分发挥我校服务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社会功能,优化人才辐射面,为湖北省地方建筑业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