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数学建模工作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16-01-15    浏览:

  为提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水平,学校于1月14日下午在行政楼B座二楼会议室召开数学建模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龚发云出席,教务处、学工部、理学院相关领导及数学建模指导团队成员参加会议。教务处处长马丹主持会议。

  会上,理学院详细汇报了数学建模竞赛工作方案,入会人员积极发言,针对工作方案和如何提高获奖成绩展开讨论,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

  龚发云指出,数学建模竞赛是教育部重大赛事之一,更是体现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标志性赛事,学校十分重视该项赛事;数模教师指导团队要树立信心,注重总结,立足长远。他强调,一要加强团队建设与管理,形成合力,建立起总教练负责制、教练组动态调整机制、团队成员年终考核机制、教练组内部工作机制等长效机制;二要深入研究数模规律,总结出切实有效的具有自身特色的指导方法,摒弃传统的集中授课培训模式,鼓励个性化指导,增强师生凝聚力;三要广纳优秀种子选手,充分发挥数学建模协会作用,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最后,龚发云要求教务处、学工部等职能部门要做好竞赛统筹、服务和协调工作;理学院领导班子要调整工作思路,深度介入竞赛团队相关工作;教练组要投入精力、强化指导,将培训工作落到实处,助推数模竞赛水平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