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举办留学生汉语课程教研讲座
来源:     日期:2015-10-26    浏览:

  10月16日晚,国际学院请来了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副院长万莹教授,作题为“对外汉语课堂教学方法与技巧”的专题讲座。

  

       据国际学院负责人介绍,学院举办讲座是为保障我校留学生汉语课程的教学质量,提升该课程授课教师的专业素养,解决语言教学实践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

       万教授从对外汉语语音教学、词汇教学和语法教学三大方面,结合多年执教经验,用生动的教学案例进行了系统讲解,讲座过程中针对任课教师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互动答疑。同时,万教授还对我校留学生汉语课程教材的选用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此次教研讲座是我院系列教研活动之一,旨在借它山之石,提高我校留学生教育质量和水平。

主讲人简介:

    万莹,女,文学博士,现为华中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教授、副院长,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外派教师选拔考试考官。2014年参加国侨办专家巡讲团赴西班牙培训华文教师。研究领域为现代汉语语法、对外汉语教学、语言习得理论研究。由她主编的飞跃汉语速成系列教材《汉语听说入门》、飞跃汉语速成系列教材《汉语读写入门》入选“2014年“经典中国国际出版工程”资助出版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