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唱响新声”新生歌手大赛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2015-10-26    浏览:

  10月22日晚,校大礼堂内歌声嘹亮,青春飞扬。由校团委、校学生会主办,艺术设计学院承办的湖北工业大学2015年“唱响新声”新生歌手大赛决赛在大礼堂精彩上演。副校长龚发云出席决赛。学工部、校团委、各院(部)党政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八所兄弟高校的嘉宾和在座1000余名师生观看了精彩纷呈的决赛。

  决赛在悠扬的校歌声中拉开序幕,反映湖工大发展历史的沙画视频向全场近千名新生生动讲述了湖工大的昨天、今天和明天。本场决赛的第一轮延续往年颇受欢迎的“师生帮帮唱”14进6晋级赛,由选手和特邀老师合作演唱一首歌曲,得分排名前6位的选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为“6进3”两两pk赛,6名选手抽签分组pk,决出3名选手进入第三轮;第三轮为“冠军争霸赛”,3位选手分别演唱,由大众评审投票决出冠军。决赛上,老师和同学们共同携手,深情演绎了红遍大街小巷的《南山南》、充满童年回忆的《青苹果乐园》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精心设计的伴舞、巧妙的情景表演、全情投入的演唱,不时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今年新歌赛可谓是看点十足,国际学院的哈萨克斯坦留学生Alua为大赛增添了十足的国际范儿,理学院新疆小伙帕哈尔丁·买买提带着维吾尔族的奔放热情点燃了整个舞台,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一次次将决赛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角逐,理学院帕哈尔丁·买买提勇夺冠军,国际学院Aula、研究生院秦天昊捧得亚军,外国语学院林佳怡、艺术设计学院刘晓幻、经济与管理学院肖凌云分获季军。计算机学院、艺术设计学院、职业技术师范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本届新生歌手大赛历时近两个月,得到了广大2015级新生的积极响应,经过自主报名、院(部)初赛、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共有来自14个院(部)的14名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