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国际学院召开“学风建设”推进会
来源:     日期:2019-10-30    浏览:

为进一步加强来华留学生优良学风建设,切实提高我校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水平,推进“留学湖工”品牌建设,国际学院于2019年10月28日上午召开“学风建设”推进大会。国际学院全体院领导,汉教系老师,全体教务办老师,班主任老师及学工办老师参会,会议由国际学院副院长黄拥军主持。


会上,国际学院教务办和学工办就最近两周查课结果进行通报并对在查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相关解决建议;班主任代表熊惟杰与胡阳就如何提高班级管理水平、加强与来华留学生沟通以及如何把班主任工作作为一种育人工作做扎实进行经验分享。


国际学院副院长龙曼莉就下阶段如何加强“学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她指出,应建立更加合理、高效的考勤通报方式,并把考勤通报作为一种常态机制坚持下去;应把来华留学任课教师作为课堂管理第一人,在加强“学风建设”的同时,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和课堂教学质量管理,从而进一步促进“教学相长”。


国际学院副院长黄拥军表示,我校于今年6月份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我校来华留学教育教学现阶段应以认证标准进一步提质增效。具体到学风建设而言,应进一步建立更加合理规范的学生管理制度,并将制度落到学风建设各个环节,推行“学风建设”人人有责,常抓不懈。同时要求全体留管人员应加强与教务人员配合、并积极向优秀的班主任学习先进管理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国际学院院长叶朝成做最后总结发言。他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工应提高对“学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与创新管理意识,应进一步建立符合国际学生特点的、切实可行的制度管理与日常管理,凝练来华留学生教育教学管理经验与办法,以课堂出勤为抓手来落实并促进来华留学生“学风建设”,从而展现来华留学生学习新状态、打造国际学院教职工精神新风貌、提升教风与课堂管理新水平,并真正实现“留学湖工”教育品牌与口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