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公告 < 正文

2020年春季学期来华留学生英文授课课程线上教学复课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4-09    浏览:

各来华留学生教学单位:

鉴于国家疫情防控工作趋于平稳态势,我校来华留学生撤侨归国工作已基本结束,国际学院将尽快启动留学生英文授课项目的教学计划内相关课程。

结合国家出台的限制入境等相关政策及学校近期对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的指示精神,特对全校英文授课项目的来华留学生做了居住地及网络线上学习情况摸排调查,现对来华留学生上学期已下达的326条教学任务做出相关调整如下:

 1、以毕业生和现居中国境内的留学生为主体,适当兼顾境外具备网络学习条件的留学生,于4月13(第9)起,启动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课程共计120门,其中包含本科毕业论文指导(附件1);

2、为保证2020年夏季毕业生工作如期开展,计划在学校正式通知复课返校后或本学期秋季短学期期间,针对应届毕业生开展教学计划内的21门实践课程(附件2);

3、自通知下达之日起,废除原下达的教学任务书,本学期未开设的教学任务顺延至2020年秋季学期开课,请各学院通知相关授课教师做好准备并按新下达的教学任务书执行教学工作。

根据学校“延期开学但不延误教学”的工作原则,现就延迟期间线上教学工作制定以下工作要求:

1、层层落实责任。在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教学系统以“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教,调整教学方式,保证教学质量”为工作原则,尽全力保证全校教学的有序运行。国际学院负责全校来华留学生英文授课项目的教学工作组织协调工作,发布实施意见。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第一时间启动来华留学生英文授课课程线上教学的具体安排并及时下发教学任务书(附件3),明确来华留学生教学工作联络人。于4月16日前,由各学院汇总延迟期间本院理论课程教学任务落实情况,填写2020春季延迟期间来华留学生理论课线上教学情况汇总表”(附件4)。

2网络教学方式。来华留学生中使用“微信WeChat”非常普及,各学院务必通知到任课教师以教学课程为单位,组建留学生课程学习交流微信群,利用微信群开展课前沟通及线上教学平台使用培训工作。任课教师可根据新下达的教学任务书中,查找留学生班级名称,对应查找相应班级的班主任联系方式,并获得建群帮助(附件5)。

延迟期间内,理论课线上教学可依托爱课程、超星等平台线上课程资源和校内线上课程资源开展线上教学,对于没有合适线上课程资源的课程,鼓励任课教师使用具有回放功能的网络直播平台教学,并整理保存好所有回放课程视频。

3、重视教学管理。发挥开课学院主体职责,做好教学过程管理及教学质量监督。本学期开设的线上课程教学时间有限,且涉及多班并头教学任务的情况普遍,故原则上不接受任何形式的教学时间调整申请,如有特殊情况或紧急突发状况,可第一时间向开课学院分管领导汇报,并由分管领导与我院沟通协商。

开课学院须做好线上课堂随机听课及教学质量反馈机制。每二周填报一次《来华留学生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进展反馈表》(附件6)报送至国际学院。

  4加强毕业论文指导。2020年夏季我校有51位来华留学本科生和28位来华留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请各培养学院根据不同学生类型,分别按本科生参照教务处毕业论文工作流程开展工作。硕士研究生参照国际学院发布的《湖北工业大学2020年夏季来华留学生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及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开展相关工作(可登录国际学院院网下载通知及相关附件),确保来华留学生毕业工作顺利完成,于8月份可顺利离校。


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院

2020年4月10日


  • 附件【附件.rar】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