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公告 < 正文

关于举行湖北工业大学2020届冬季国际学生毕业季系列活动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11-02    浏览:

 全院师生:

在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为让毕业生在离校之际还是能再次感受“爱在湖工”,进一步做好我校2020届冬季国际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营造感恩、不舍、励志的毕业氛围,大力加强毕业生的情感引导和人文关怀,国际学院决定在做好疫情保护的前提下,开展“感恩•远航”毕业季系列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主题:感恩•远航

二、活动目的:

通过组织开展毕业季系列活动,激发毕业生感恩母校、关注母校的情感,增强毕业生对母校和中国的认同感,唤起毕业生对母校和中国的感恩之情,增强知华爱华友华的校友情怀;让毕业生在人生关键时刻体会到母校的关注、爱护和支持,带着母校的祝福与希冀远航前行,留下美好、深刻、难忘的毕业季印象;努力提高毕业生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倡导文明离校。

三、活动时间:116日——16

四、活动内容

12020届冬季优秀国际毕(结)业生评选
主要内容:根据《湖北工业大学优秀国际毕业生评选办法》,通过对毕业生的GPA、通级情况、参与活动和参与竞赛等获奖情况等进行量化评分,对于排名前20%的优秀毕业生给予“优秀毕(结)业生”称号,并颁发证书和优秀毕业生纪念品。

活动时间:116日至121

责任人:留管办、教学办、全体毕业班班主任

 

22020届冬季国际毕业生学位服纪念照拍摄

主要内容:为使广大国际毕业生在离别母校之际留下美好回忆,学院将在确保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在图书馆门口拍摄全体毕业生毕业合影。

活动时间:1115-1120

活动地点:图书馆前

责任人:留管办、全体毕业班班主任

 

32020届冬季优秀国际毕(结)业生风采展

主要内容:充分发挥2020届冬季国际毕业生中的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对学风院风校风的促进作用以及对在校国际学生的示范引导作用,学院将对已经评选出的2020届冬季优秀国际毕(结)业生先进事迹进行宣传展示。

请各班主任收集优秀毕(结)业生资料(姓名,国别,典型事迹),并于1210日前将100字左右文字(中文及英文翻译)材料及毕业生照片(1M以上)电子版提交留管办。

活动时间:1210日至1220

展示地点: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人:留管办、全体毕业班班主任

 

42020届冬季国际毕业生毕业照风采展

主要内容:大学的三年四年或五年是人生中最美好的那几年,让我们用毕业时候的美丽照片来见证沉甸甸的收获,来见证我们每一次的努力,来承载我们对未来的美好期许!为此,国际学院拟进行2020届夏季国际毕业生毕业照风采展。

活动时间:1210日至1220

展示地点: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人:留管办、全体毕业班班主任

 

52020届冬季国际毕业生毕业心声

主要内容:国际学院开启“我的毕业心声”,毕(结)业生分享大学的收获和感悟,倾诉校园情怀、青春梦想,回忆恩师教导、同窗情谊,寄语学弟学妹、祝福同学、吐露自己的心声,表达对湖工大的感恩,对中国的不舍。

请各班主任收集毕(结)业生心声(姓名,国别,专业,毕业前想说的话),并于528日前将200字左右文字(英文或中文)材料及毕业生照片(1M以上)电子版提交留管办。

活动时间:1210---1220

活动地点:国际学院微信公众号

责任人:留管办、全体毕业班班主任

 

62020届冬季湖北工业大学国际学生毕业典礼

主要内容:举办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让毕业生在人生关键时刻体会到母校的关注、爱护和支持,带着母校的祝福与希冀远航前行,留下美好、深刻、难忘的毕业季印象。毕业典礼方案另附。

活动时间: 待定

活动地点:图书馆报告厅

责任人:留管办

 

72020届冬季国际毕业生毕业纪念品发放

主要内容:在临别之际,母校把最真切的祝福送给每一个毕业生,让他们知道学校关注他们的未来,毕业生纪念品让毕业生感动不忘,毕生珍藏。

活动时间:待定

活动地点:待定

责任人:留管办、全体毕业生班主任

 

82020届冬季国际毕业生文明离校活动

主要内容:毕业生即将告别培育自己多年的母校,带着对未来事业的无限憧憬,投入社会亦或投入自己祖国的怀抱,在别离之际,我倡议全体毕业生将文明留给母校,将感恩留给师长,将关心留给同学,将信心留给自己,真正做到文明离校、诚信离校、有序离校、圆满离校、感恩离校、奉献离校。

活动时间:1228日至125

活动地点:国际学生中心

责任人:留管办

 

五、活动要求

1、各办公室、毕业班班主任要高度重视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根据学院统一安排,认真组织毕业季活动。班主任要围绕自己所带班级实际,根据学院安排,精心组织策划毕业季系列活动,共同营造毕业季温馨和谐的校园氛围。

2、各辅导员和班主任要充分认识毕业生教育管理工作对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重要意义,要注意了解和掌握毕业生的思想动向,特别要高度关注特殊毕业生群体,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毕业生文明、安全离校。

3、疫情期间,要进一步强化“学生为本”的服务意识,设身处地为毕业生着想,为毕业生排忧解难,尽力为毕业生提供热情、方便、快捷的服务,以实际行动开展好“毕业教育”这堂重要的课程,帮助毕业生树立“知华友华爱华”“爱校荣校”的正确观念。


特此通知

 

 

国际学院

202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