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主题团课活动
来源:     日期:2017-05-18    浏览:

5月17日晚,我校“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教育实践活动推进会暨主题团课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副校长龚发云出席大会。校院两级团干,各学院团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全校基层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并聆听了马克思主义学院韩东老师的主题团课。

推进会上,团委书记王建红首先做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的阶段总结和后期重点工作安排。他从狠抓学习教育、严格组织生活、丰富主题教育活动三大方面总结梳理了两个多月来我校各级团组织开展“一学一做”开局阶段取得的初步成效,分享了各学院好的做法,并就下一阶段继续扎实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做了理论学习再深化、实践成果再扩大、教育机制再优化三个方面的再动员,再部署。

龚发云就进一步推进“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重要意义,指出“一学一做”是全团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必须高度重视,扎实推进,并对团组织、团干部提出了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思想政治引领这一根本任务,要主动将“一学一做”融入学校中心工作和“大思政”格局,要积极推动共青团改革真出实效,切实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号召力和凝聚力三个方面的要求,并对广大团员提出了要做合格共青团员,就要做好三个模范,带头做在政治上合格的模范、品德上合格模范、行动上合格的模范,在青年学生中充满朝气,率先垂范,自觉发挥团员的带头作用。

主题团课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湖北省青马工程学员理论导师韩东为全校团干和团员代表授课,围绕“学习总书记的青春寄语,争做合格共青团员”这一主题,细致解读了习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对青年成长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学生实际,提出了如何争做合格的共青团员。

自今年2月“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校团委严格按照团中央、团省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团组织和团员实际,将“一学一做”教育实践与高校共青团改革工作相融合,扎实推进从严治团的各项工作,努力把教育实践做“亮”;下发《关于在全校集中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 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明确教育实践活动的任务书和时间表,引导团员青年亮身份,争先锋,努力把教育实践做“实”;详细制定“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科学设计各项主题教育,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努力把教育实践做“深”;针对全校各级团组织、团支部、团员制定三级责任清单,分解细化工作,将教育实践层层传递、任务层层落实,努力将教育实践做“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