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Russian
国际学院

新闻

NEWS

图片新闻

  • 我校隆重举行2022年夏季…
  • 共话新年 同贺新春——…
  • 我校举行第四届“丝路杯…
  • 校长彭育园在2021中非创…

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学院主页 < 新闻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与德国伍珀塔尔大学启动硕士联合培养项目
来源:     日期:2015-06-09    浏览:

       6月8日上午,我校中德项目合作伙伴德国伍珀塔尔大学国际处主任Bieck女士和土木工程系主管教授Pulsfort先生访问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龙艳主持接待会谈,研究生院、土木工程和建筑学院、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其他项目负责人出席会谈。

           会谈中,两校代表回顾了我校中德本科合作项目的办学成果,德方对我校中德项目的管理工作及学生培养质量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该项目是德方对外合作项目的一个示范性项目,学生学业成功率远远高于德国本土学生。我校中德本科层次合作项目始于2008年,至今已有5批学生赴德留学,部分学生已顺利完成德国本科学业,正在申请或攻读硕士学位。其中3名学生成功申请就读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硕士学位;4名学生成功申请就读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硕士学位,另有10余名学生成功申请攻读德国伍珀塔尔大学本校的硕士学位。慕尼黑工业大学与亚琛工业大学均为德国工科类顶级院校,在全世界范围内也享有盛誉。

       中德双方在会上达成共识,两校将在本科合作项目合作的基础上,共同建立硕士联合培养项目。硕士项目将为本科阶段未能赴德留学的项目学生提供在本科毕业后赴德攻读硕士的机会,是对本科项目的续接及完善。同时,中德双方将尝试建立双导师制,探索硕士阶段联合培养的新模式。双方将于近期启动硕士阶段的课程衔接探讨,以期尽快推动硕士项目签署合作协议。